无须上大学 焊工年薪86万人民币(图)

发表:2015-01-12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大学文凭,但学得专业的电銲工,年薪达14万美元(约86万人民币)。(美联社)

【看中国2015年01月11日讯】傅兰德(Justin Friend)的父母都是博士,在大学教书和做研究,可是他高中毕业后却没有上大学,只到德州州立技术学院修两年焊工专业。

2013年他首次当了一整年焊工,就赚了大约13万美元(约80万人民币),比美国焊工平均年薪高出两倍以上,2014年拿到大约14万元(约86万人民币)。因此,他才24岁就有能力买车、投资共同基金和发展嗜好。他的母亲说:“并非每个人都需要四年大学学位。”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费用昂贵的大学文凭与就业机会不相配,近年来益趋明显。专家指出,22至26岁的文科学士,几有三分之一找不到工作或被迫低就。

一名高中辅导员说,他们以前都会鼓励聪明的孩子上四年制的大学,现在却会注意拥有专门技术的孩子未来可能的就业机会。他说,真正麻烦的是说服学生家长,不过只要开始谈钱景,问题经常迎刃而解。

过去几年能源工业兴盛,因此德州对焊工需求很大。这一阵子油价暴跌,这种需求可能随之降低,不过技术精深和经验丰富的焊工还是很抢手。

德州州立技术学院系统的焊工计画,本学期有732名学生,比三年前增加70%。校方表示学焊工的学生毕业前大多已找到工作。

傅兰德2012年毕业不久就进入Acute技术服务公司。这家公司约有70名焊工,大部分为能源工业干活。傅兰德通常奉派到一家制造海底产油设备的工厂,也曾被派到非洲加纳工作一个月。

他通常每周工作72小时,经常上夜班,一开始时薪22美元(约135元人民币),现在超过25美元(约154元人民币)。一周工作超过40小时就有加班费,星期天上工可领双薪,节日为三倍薪资。他还享有健康保险、401(k)退休计画和支薪假期。

还单身的傅兰德说,工作时间很长,使他没有机会花钱,也很难有自己的生活。他日后可能回学校继续攻读冶金学位,研究焊接材料和技术,现在就专心存钱。

原标题:无须上大学焊工年薪450万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