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生命如舟(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5-01-10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如舟,拥有的物质财富越少生命的承载量就越轻。(网络图片)

人的生命就象一艘船,如果在人生的航行中承载过多过重的物欲和虚荣,生命之舟就极易在中途搁浅或沉没。要想顺利的抵达生命的彼岸,就必须及时的减重轻载,只取最低限度维持生命所需要的东西,果断的放弃人心中的贪念及欲望。

最近时常听说有些朋友在投资股票或从事传销活动时被奸商大量骗取钱财的事情。这些被骗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弱点,那就是贪心太重。仔细思考一下就知道在商业投资活动中一次赚取50倍利益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可就是有人欲念攻心,轻易的相信了某股票公司一次可涨价50倍的谎言,以致上当受骗、血本无归;明明知道传销公司的经营及利益分配规则并不透明,但是当眼前看见了一张100万元的现金支票时,就天真的认为做好传销就能成为百万富豪,对那张支票的真伪都没有认真的鉴别就轻信了他人的承诺,最终花费巨额的金钱买回来的却是堆积如山的劣质产品。

据说非洲的土人用一种奇特的狩猎方法捕捉狒狒:在一个固定的小木盒里面,装上狒狒最爱吃的坚果,盒子上开一个小口,刚好够狒狒的前爪伸进去,狒狒一旦抓住坚果,爪子就再也抽不出来了,人们经常用这种方法捉到狒狒。因为狒狒有一种习性,不肯放下已经到手的东西。人们总会嘲笑狒狒的愚蠢:为什么不松开爪子放下坚果逃命?其实反思一下我们自己,也许就会发现,并不是只有狒狒才会犯这样的错误。我小时候居住的村子里曾经发生过一场大火灾,当时的一户穷人因为一无所有而迅速的逃出了火灾的现场,保住了他们一家人的生命。但是他们的邻居十分富有,在大火中第二次冲进房内搬运高级家具及寻找现金时被火焰吞没再也没有出来。

生命如舟。拥有的物质财富越少生命的承载量就越轻,因此放弃人心中的贪念就能轻载前进,人才会活得更加潇洒。物质财富生带不来死带不去,适可而止的节制自己的物欲和虚荣,必能使人生之旅一帆风顺,悠然的抵达光明的彼岸。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