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养鸡场爆发禽流感 扑杀12万只鸡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1-10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台湾屏东县一间大型蛋鸡场爆发高病原禽流感。防检局决定,将鸡舍的12万只鸡扑杀,

综合媒体报道,经台湾“农委会”采样化验确认,台湾屏东县一间大型蛋鸡场爆发H5N2高病原禽流感。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局长张淑贤表示,养鸡场饲养的12万只蛋鸡将被全数扑杀。

张淑贤说,有关方面会对该养鸡场清洁消毒空场21天,并对半径3公里内的禽场于三个月内持续访视,半径一公里地区加强其他鸡舍采检,以确认疫情是否获得掌控。如果业者要复养,则会放哨兵鸡进场养21天,没染病则可复养。

该养鸡场流入市面的300万颗鸡蛋,已都加入二氧化氯消毒。张淑贤表示:鸡蛋“在洗选的过程都会添加二氧化氯,二氧化氯是可以把病毒消毒的。”

至于,鸡舍输往香港的鸡蛋,则会停止出口。

防检局表示,H5N2病毒不会有人畜传染,呼吁民众勿惊慌,但是民众食用禽肉跟禽蛋的时候要煮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