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富二代女婿 他成了中国最帅的和尚(组图)

发表:2015-01-09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释明心和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9日讯】6年前,一个在天涯论坛吐槽内心苦闷、自曝想出家的帖子引起了轰动。发帖的主人公天赋异相,网民纷纷赞美他硕大的耳垂,猜测着这大概就是经藏中描述佛的32相80种好中的瑞相“耳轮垂埵”吧!

随后6年里,他真出家了!出身农村的他,拒绝了无数成为富二代女婿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去恢复一座无人问津的荒村破庙。他就是浙江省永嘉县岩头镇普安寺的住持,法号释明心。


释明心和尚(网络图片)

释明心出家前曾在政府部门工作过,“感觉很没劲,那不是我的心性所在。”在微博上,他曾说,“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我知道,我有无数次成为富二代女婿的机会,但是,这不是我要的。”


释明心和尚出家前照片(网络图片)

释明心自述说:“我出生在浙江省永嘉县楠溪江畔的一个古镇,这里风景如画,民风淳朴,只是随着时代的变迁,佛教已渐消亡,到现在已没有佛教信仰,全镇没有一个出家人和居士。童年时,好奇的我很喜欢看奇闻异事、未解之谜类的书籍,宇宙的边际在哪里?人类来自哪里?人为什么而活?我总是无法停止思考,我可不想稀里湖涂过一生。


释明心和尚(网络图片)

1999年,19岁的我顺利通过考试进入某镇政府工作。其实竞争挺残酷,140多名大中专生参考,仅7个各额。有个铁饭碗,意味着将来衣食无忧。这样一过就是十年,我早不想再过这无聊枯燥的生活,但要改变很难,父母不会同意辞职;我象只迷途羔羊,没有方向,没有理想,颓废堕落,沉迷于电子游戏。

幸运的是我在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佛法。2006年10月,上网时偶然听到一首佛曲《轮回》,马上被那悠远空灵的音乐给震撼了。简单的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佛号,伴随着引磬、木鱼的敲击声,仿佛让我看到深山古刹、禅影僧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般的丛林生活。一向多愁善感动的我,泪水已盈满眼眶,那不正是我向往的世界吗?


释明心和尚(网络图片)

于是开始研究佛教对宇宙及人生意义的阐释,很快便萌发出家修行的想法。平日里人性丑陋的一面看多了,越发变得孤僻厌世,而一到寺院感觉好温馨,最初几次到寺院参加早晚课,总会让我莫名感动,常要偷偷用纸巾拭泪,生怕被人发现那个脆弱的我。

那年12月, 我决定割爱辞亲,放下一切来到天台国清寺要出家修行,可惜因缘未成熟,几天后便被父母找到,硬给拉回了家。农村传宗接代的思想根深蒂固,父母死活不让我出家,在没有一点佛教氛围的家乡,我若出家会给父母造成很大社会压力,让他们受乡亲们的讥笑,无脸见人。我只能把梦想暂时埋藏在心底,祈祷早日因缘具足,出家修行。


释明心和尚选择在自己家乡一所破旧的寺院修行。(网络图片)

世事无常,2009年峰回路转,发生了众多奇缘,多年的坚持换回了意外的完美结局……

黄金白玉非为贵,唯有袈裟披最难。将此深心奉尘刹,实则名为报佛恩。不要问为我什么出家,也许这是命运的安排。抑或是前世的残影留思所致,从小我爱穿的就是袈裟。”


释明心和尚的住处。(网络图片)

对于名气,明心师认为:“做事情都讲发心,也就是动机,如果出名了不为私利,而是为弘扬佛法,出名了会更有影响,我觉得没什么。有导演朋友请我去演佛教题材电视剧,我觉得这事也有意义,就同意了。但前阵子报道的泰国和尚炫富的类似行为,我是很反感的。”


寺庙的菜园,释明心和尚过着宁静而简单的生活(网络图片)

对自己的长相,明心师自己也有些疑惑:“像我两额看似长角形成圆圈,有什么说法吗?”盛名之下,也有谣言说他是因失恋才出家的,对此,他一向淡然处之:“帅或丑别人说了算,随他人说去。我做事情不会太在乎别人看法,自己认为是对的,不伤害到别人就好。”

责任编辑:何珊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