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汽车王国雍容高贵的唯一标志(组图)

发表:2015-01-0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贵生活从汽车开始Rolls-Royce

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劳斯莱斯,汽车王国雍容高贵的唯一标志。无论她的款式如何老旧,造价多么高昂,至今仍然没有挑战者。皇家御用:英国女王无论走道哪里,座驾一定是劳斯莱斯。在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上有专用的劳斯莱斯车库。在50年代以前,皇室用车一直是戴姆勒(Daimler)。依丽莎白女王1952年登基后,逐渐用劳斯莱斯取代了前者。1955年被授权使用皇室专用徽章。一直到今天。


劳斯莱斯幻影

其创始人罗尔斯(Charles Stewart Rolls)和罗依斯(Frederick Henry Royce)的背景迥然不同。就在两个人认识前不久,他们各自走的还是完全不同的生活道路。在1904年,两人走到了一起,开始生产和出售汽车。

二战后,公司开始生产完全意义上的劳斯莱斯牌汽车,车身设计与制造引进全新的标准钢。为了满足汽车油漆以及组装需要更广阔工厂空间的要求,在1946年汽车生产从Dreby搬到了Crewe,那里有战争遗留下来的航空发动机。

劳斯莱斯汽车的标志图案采用两个“R”重叠在一起,象征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体现了两人融洽及和谐的关系。

由劳斯莱斯在CREWE生产的第一辆汽车是Bentley Mk VI并不是Rolls-Royce.

劳斯莱斯的机动车设计仍然按照传统的英国汽车车身设计和制造的工艺以及技术。

1907-1925年间生产的40/50马力(银灵)汽车,罗伊斯自认为是他自己制造的汽车中最优秀杰作,也是第一辆劳斯莱斯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


劳斯莱斯银色幽灵

劳斯莱斯的标志除了双R之外,还有著名的飞人标志。这个标志的创意取自巴黎卢浮宫艺术品走廊的一尊有两千年历史的胜利女神雕像,她庄重高贵的身姿是艺术家们产生激情的源泉。当汽车艺术品大师查尔斯·塞克斯应邀为劳斯莱斯汽车公司设计标志时,深深印在他脑海中的女神像立刻使他产生创作灵感。于是一个两臂后伸,身带披纱的女神像飘然而至。

辆劳斯莱斯车头上的那个吉祥物——带翅膀的欢乐女神,她的产生与制造的过程,更是劳斯莱斯追求完美的一个绝好的例证。


劳斯莱斯敞篷

劳斯莱斯车标的设计者萨科斯这样来描述他的设计理念:“风姿绰约的女神以登上劳斯莱斯车首为愉悦之泉,沿途微风轻送,摇曳生姿。”这一理念与女神的造型正是劳斯莱斯追求卓越精神的绝佳体现。

劳斯莱斯逸闻趣事

·第一批劳斯莱斯当时售价为每辆395英镑,现在它的价值是25万英镑。

·劳斯莱斯所有售出的车当中,60%以上仍在正常使用。

·劳斯莱斯车的正面格栅不仅完全用手工制作,而且不用任何测量工具,完全凭眼力测定。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劳斯莱斯变成了步枪制造商。

·在新款劳斯莱斯中,任何时候你打开烟灰缸,都不会看到烟蒂,完全自动清除。

·直到今天,所有的劳斯莱斯汽车发动机都是完全手工制作的。

·现在仍在路上行驶的最老的劳斯莱斯是1904年生产的。

来源:奢侈品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