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崔梦麟记地狱见闻(图)

发表:2015-01-08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见因果善恶之报应,实在令人可畏。(摄影: 王嘉益 )

在宋代淡痴道人《玉历宝钞》一书的资料汇编中,附有嘉庆(清仁宗年号1796-1820 )二十年十月初一日崔梦麟写的一篇文章,记述他了解到的关于地狱的所见所闻。现经整理,介绍如下:

杨彩招,直隶枣强县(在今河北省东南部)人。因为家乡的年景收成不好,就去京师谋生打工,在庆中堂的家中,找了个差事。他为人个性直爽,喜欢喝酒。嘉庆十四年春天,他在帽儿胡同(巷子)的提督衙门东的真武庙前,捡到一张钱票,面额是京钱八千余文。当杨彩招走到黑芝麻胡同时,见到一个人抓住一少年人,狠狠的揍个不止。杨彩招问明原因,原来是那人丢失了钱票,疑为那少年所偷。再细问钱数与时间,与自己(杨彩招)所捡到的完全相符合,就立即慨然归还给那个失主。

我(崔梦麟)从旁人那里,听到杨彩招把钱交还失主的这件事,深深的赞叹。然而并未认识杨彩招本人。到了九月间,杨彩招经人介绍,亲自到我家,要向说他所经历的怪事,其中还牵连了我(崔梦麟)。为了证明因果报应,我仔细的询问他,才知道:他在三月中旬,因为患了寒病,昏迷之中见到已死去的父亲,把他带到一个地方,宫殿巍峨,上面写着“东岳府”三个大字,门旁两边,有一副对联,写着:

阳世奸雄、违天害理、皆由己;
阴司报应、古往今来、放过谁?

字迹金色辉煌,大小约近尺。进入后,见到一位官员,原来是已经死亡的岳父章先生。章先生原来是河间地方的廪生(即有俸禄的秀才)。章先生主动的说:“我生前,原本注定阳寿是五十九岁,因为娶了一位有夫之妇作小老婆,被减寿十年;后来,又主张家族中的婶婶再嫁,又减寿十年。我三十九岁死后,因为没有犯下别的罪业,还完业债后,才能够发配到这里,掌管阴曹的文书案件。”章先生说完,又叫鬼役(当差的鬼)带杨彩招观看阴曹地府的刑罚情形。

杨彩招来到一处,见廊柱上反绑着一位妇女,正在被鬼卒开胸腔,摘取其心脏,妇女哀号之声震耳。仔细一认,原来是庆家某管事的妻子。又到一处,见到廊柱上有一个被捆绑的人,有个鬼卒在这人的背后,用火烧他的脊背。杨彩招认得这是庆家的守门更夫韩二。再到另一处,见到一个人,被两根绳索拴扣系住脊椎骨的筋,绑在屋梁上悬吊着。头顶上插一支旗子,写着:“私漏国税王一龙。”由于身体被悬吊着往来推转,叫痛之声,惨不忍闻。这人是杨彩招所熟识的,在河间贩私酒、私盐,名叫王牛子,只是不知道他另有一个名字叫王一龙。

继而,又见一位林先生,是杨彩招的亲戚,脖子上绑着一双铁钉。不久,见到一架大钟,体形庞大。钟亭刚建,梁柱上还没覆盖瓦片。杨彩招走过去,想用两手合抱,衡量钟的大小,这时才发现钟上刻了很多人的名字。仔细一看,发现有自己名字:“杨彩招助银五钱”的字样。旁边还写着:“引导向善崔梦麟。”又来到一处,见一个人骑在牛背上,用鞭子鞭打牛,背上的人喊痛。他自己说是因生前喜欢吃牛肉的报应。另一处,幢幡宝盖为饰,十分庄严,上面供奉着《金刚经》、《心经》各一本。无数的善男善女,都拿着念珠在诵经。走到后边,见高山嵯峨,登山一望,只见黑水滔天,令人惊惧,心中则火热不可忍。这时,又见一水缸,有半缸清水。水上有一木瓢,就拿起来饮了数口清水,不觉凉人心脾。于是恍然有所悟,睁眼一看,原来睡在床上已经十七个昼夜了。

想到在阴间所见,因此问道:“某管事的妻子,现在怎样?”家人回答说:“已患心痛病死了。”又问:“韩二呢?”回答说:“他是背上长了恶疮,非常凶险,没几天就死了。”到了七月问,见到本乡的人,询问王牛子的近况,也说已经死了。不过他的病症十分奇怪:每天晚上总是叫痛难忍,必须用绳子将腰拴住,吊挂在木梁上,才感觉有些舒服。至于在阴间看到脖子上系着双钉的林先生,目前在湖广当侍从官。到了七月下旬,家人来信说:春天时他患了一双对口的瘰病,已病死了。

以上数案,都有了证验。只是不明白钟上刻姓名的事,是指什么?所以,病好之后,杨彩招想到钟上旁边写有我的名字,猜想我必定知道其中的原因。因此专程来拜访我,问我这是什么因果?我起初也茫然不知,后来,想了多时,才回忆起三年前,为灵鹫庵铸一口钟,我领了庵中化缘的通知单一百张,辗转化缘,得到京钱二千文,为灵鹫庵办了这一件事。不过,铸钟时我并没捐助分文,只因征求告诉大家来行善,阴曹就已注上了我的姓名。可见因果善恶之报应,实在令人可畏。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