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昨日上海踩踏案头七 竟是他的忌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1-07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罹难者家属到事发地外滩祭奠,中共当局出动数百警力维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发生在上海陈毅广场的踩踏案昨日(6日)是头七之日,罹难者家属到事发地的外滩祭奠被维稳,官方并未见悼念声音,却高调发出对当日恰是43周年忌日的首任上海市长陈毅的“纪念”。民间和外界则批评中共官方对家属维稳及掩盖真相。

上海陈毅广场踩踏案头七 官媒高调纪念陈毅忌日

2014年12月31日,上海外滩跨年夜活动发生踩踏惨剧,造成36死47伤。昨日是事件头七,罹难者家属到事发地的外滩祭奠,但未见官方悼念活动。

这次事件发生在上海以陈毅为名的广场,巧的是,昨日(6日)也是1949年3月上任的中共首任上海市长陈毅去世43年的忌日。

相对死难者家属祭奠活动的官媒低调报导,中共党媒《人民网》昨日高调刊发“纪念”陈毅文章,称毛泽东亲点陈毅为上海市长,其在上海“控制了通货膨胀”,云云。中共军报微博也发出相关消息。

不过,事实上陈毅在中共建政之初任上海市长,其为中共政权所做的主要“任务”,是对这个有着昔日经济积累的大上海,进行臭名昭著的工商改造——消灭资产阶级。

据《九评共产党》一书记述,“在工商改造的腥风血雨中,资本家、业主、商贩统统上交了他们的资产。其中有不少不堪屈辱而轻生的。当时在上海任市长的陈毅就曾每天询问‘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指那一天又有多少资本家跳楼自杀。这样在几年内,共产党就在中国全面取消了私有制。”

事件头七家属祭拜被维稳 外媒批真相被掩

而据报导,事件罹难者家属到事发地的外滩祭奠时,中共当局出动数百名的维稳警力,搭起隔离墙,要求每个家庭逐一拜祭,并且只准祭拜5分钟。

据新唐人的报导,现场祭奠家属指政府根本没有公布真相,中共政府不愿意和他们说当时的真实情况,还原事情真相,这让他们很痛心。

报导援引死者妻子范萍说:“我现在最大就是希望,政府能够给我一个说法,为什么我老公进去的时候人是有生命迹象的,等到24小时以后,我们在殡仪馆见到我老公,在医院中是没有任何一个人说,我们病人在里面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美联社的评论认为,上海当局以没有足够警力为由,为踩踏悲剧的发生推卸责任。惨案发生后,上海的警力却非常充足,他们全天候跟随遇难者家属,唯恐家属们产生共鸣,凝聚成一个批评当局的团体。

英国《独立报》的报导以“上海踩踏事件之后 中共警方抓捕数十名‘造谣者’”为题,指上海的宣传和审查机器也已经开始运作以消声维稳。

美国《时代杂志》则指:“跨年夜踩踏事故之后 上海当局试图扼杀批评。”

此前,对于事故的死亡数字,一度引发外界质疑。有消息人爆料,当晚造成至少70余人死、300多人受伤。人们则质疑当局隐瞒更多事实真相。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6日,就在事件头七当天,上海突然下起冰雹。民众感慨地说,“昨日上海高温18度,今天突然下起冰雹,有冤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