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命蹊跷 外交部高官案或扩大(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1-06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担任外交部发言人期间,秦刚被指代表中共撒下了不少弥天大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日,由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落马引发外交部人事异动,其中原新闻司司长、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接任礼宾司司长,但没有升为部长助理,部长助理刘健超则二度兼任新闻司司长。这一任命被指相当蹊跷。有海外时评人士认为,蹊跷的任命或许暗示秦刚属于“高危人群”,转任礼宾司司长不过是个过渡;也有分析指,中共外交部历来布局不少江派人马,张昆生案后,外交系统不排除继续被清洗。

外交部高官首落马引发人事异动  一任命引猜测

1月2日,中共官媒公布了外交部部长第一助理、礼宾司司长张昆生被免职和被查的消息,并同时通告了新的任命,原新闻司司长、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接任礼宾司司长,但刘没有升为部长助理,部长助理刘健超则兼任新闻司司长。

官方简历显示,秦刚是河北人,生于1966年,1988年进入外交部,曾三度赴英国任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历任三秘、二秘、大使馆参赞和大使馆公使等。2011年12月回国出任新闻司司长并担任外交部新闻发言人。

值得注意的是,接替秦刚兼任新闻司司长的是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则是第二次担任新闻司司长。 

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认为,这一任命相当蹊跷,一是刘健超第二次出任新闻司司长,二是历来新闻司司长转任礼宾司司长的相当罕见。虽说是平级调动,但从重要性以及受关注的程度来看,秦刚似乎被贬。

据悉,自1996年以来,中共外交部历任新闻司司长(副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都获晋升或外派要职。秦刚的前任马朝旭升任部长助理,姜瑜出任外交部驻香港副特派员,刘健超被外放至菲律宾和印尼大使,回国后升为部长助理;孔泉卸任新闻司司长后,升为部长助理,后任驻法国并兼驻摩纳哥公国大使,再任中央外办主任;章启月则先后被外派至比利时、印尼做大使,现为驻纽约总领事,等等。

反腐延烧外交系统 秦刚或是“高危”人物

习近平当局反腐风暴近期已蔓延至外交系统驻外使、领馆。此前,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4日,中共外交部纪委刚巡视了中共驻美国使馆、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驻多伦多总领馆。

中共官媒今日(1月6日)纷纷转载中纪委网站文章,称“中纪委新年新动向颇为引人注目”,并预测今年打虎有“五场大戏”,其中海外反腐被作为重头戏之一。

中共外交部历来也是江派人马布局重要地盘,其与统战部相配合,操控派到海外的中共特务组织及中使领馆,将针对法轮功、民运等的打压政策延伸海外。此前落马的张昆生就被指与曾掌控中共统战部、同是山西籍的令计划密切,张又是江派人物、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心腹。

时评人士郑浩1月4日在港媒的访谈中指,外交系统无论是台面上、台面下都是非常复杂的,中国不会例外。不排除在张昆生被揭露出来之后,会带出很多问题,下一步还会牵扯到更多“大老虎”。

据悉,在担任外交部发言人期间,秦刚代表中共撒下了不少弥天大谎,包括曾用恶毒的字眼诋毁在大陆被禁的法轮功,一度引起海外舆论反弹。

秦刚比较“有名”的言论是,2008年5月30日,在被问及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人权记录时,他以挑畔的口吻回应说:不知道你所提到的国际社会代表谁?那些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睁着眼睛说瞎话,戴着有色眼镜,鸡蛋里挑骨头的人,他们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多少?他们能代表国际社会吗?他们有什么资格代表国际社会?

现时未知秦刚是否涉刚刚落马的张昆生案,不过时评人士周晓辉认为,秦刚从新闻司转到礼宾司任司长,蹊跷的任命或许暗示秦刚属于“高危人群”,转任礼宾司司长不过是个过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