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退休天堂在哪儿?厄瓜多尔登榜首(图)

发表:2015-01-05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今年已届退休年龄,去哪里享受人生较理想?不妨考虑一下南美洲。根据“国际生活”(International Living)网站评选全球退休天堂,榜首三甲均为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登上榜首(图),第2到第5名依序是巴拿马、墨西哥、马来西亚和哥斯达黎加。

厄瓜多尔气候温暖、房子住得起且福利好,获选全球最佳养老国家。

“国际生活”网站依据8项标准,选出全球25个最适合退休的国家,毗邻哥伦比亚和秘鲁的厄瓜多尔登上榜首,在生活开销和娱乐与设施项目的分数名列前茅。第2到第5名依序是巴拿马、墨西哥、马来西亚和哥斯达黎加。

“国际生活”网站执行编辑史蒂文斯(Jennifer Stevens)说:“2015年全球最佳养老地可能会遍布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但她们有某些优势相同。”史蒂文斯在公布评比结果的声明中也说:“这些地方安全、品质佳,而且定居相对容易。”

厄瓜多尔在满分100分中拿下92.7分,占优势的方面包括气候、租用或购买房地产费用、以及政府提供退休人员的搭机、大众运输和公共服务优惠。网站资深编辑普希尔(Dan Prescher)说:“尽管物价近年来略为上升,经过比较仍会发现厄瓜多尔房地产最有价值。”

此外,巴拿马被认为是中美洲最佳养老地,每月退休金1000美元以上的人都可申请一种退休签证。持有这种签证后,在医疗服务、娱乐、餐饮、机票以及电费和电话费都享有折扣。

马来西亚获选亚洲最佳退休国

马来西亚则获选亚洲最佳退休国度,在融入当地容易度、娱乐与设施、以及低生活开销方面获得高分。一顿饭配一瓶红酒最低盛惠仅5美元,而看医生只需15美元。

至于欧洲,名列第6的西班牙因为气候温暖,生活开销比其他欧洲国家低,获选欧洲最适合养老国。西班牙在基础建设项目获得最高分,医疗保健制度也被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是全球数一数二,娱乐方面分数也很高。

邻国葡萄牙则排名第9,第10是泰国。泰国因为医疗费用低、文化和房子住得起方面的优势获得青睐。第7名是马耳他,第8名是哥伦比亚。

名列第11到第25,依序是意大利、乌拉圭、贝里兹、尼加拉瓜、新西兰、巴西、法国、爱尔兰、洪都拉斯、智利、多米尼加、危地马拉、菲律宾、柬埔寨以及越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