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不吵架秘诀(图)

发表:2014-12-31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去听一场有关“夫妻相处”的演讲,老师自我介绍后,就开始进入主题,由听众举手说出自己的困扰,再由老师一一讲解。

有人说,老公爱抽菸,怎么讲都不戒,结婚三十年来,夫妻常为这件事吵不停,甚至要离婚。老师听后笑着说,既然三十年都无法改变对方,那就改变自己吧!老师又问:“妳老公除了爱抽菸,还有什么缺点?”

她摇头表示,老公很疼她,三十年来的结婚纪念日和生日,老公不曾忘记。老师说:“这就对了,人没有十全十美的,多想想对方的好,怨声自然少了。”

有位先生说,老婆爱打牌,经常深夜两三点才回家,二十年来他常劝老婆玩玩就好,别伤了身子,但老婆屡劝不听,夫妻常为此事伤和气。

老师听后同样问对方,老婆有优点吗?这位先生腼腆的回答老婆长得漂亮,还会做一手好菜,生的子女可爱功课又好。大家听了都给予热烈掌声。

有一位结婚四十年的大姊说,她老公非常懒,她偶尔去旅行,老公换的衣服、用过的碗盘堆积如山,气到她想离家出走。

老师听了说:“真的很懒耶!难道他连一点优点都没有吗?”

这位大姊停了一下后表示,老公对双亲和岳父母非常孝顺,对她也疼爱有加。大家听了又笑了。

就这样每位发言的人,对自己的另一半都有说不完的抱怨,老师也很技巧的化解,让会场笑声不断,也让原本对配偶不满的人,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老师在演讲结束时说,任何事物本来就很难完美,更何况有情绪思想的人,所以既然是夫妻,就彼此相互包容吧。

我想每个人若能把自己的要求降低一些,夫妻的相处一定会更圆融,因为一个人有六十分,虽是低空飞过,但两个人加起来,就超过一百分,这样就有了满分的家庭了。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