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调查股市近期的股价操纵行为(图)

发表:2014-12-2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民忧心股市行情(来源:法新社/AFP)

【看中国2014年12月23日讯】中国股市近期的一波久旱逢甘雨般的大涨,星期一终于有所收敛,以至于当天有证券媒体发出中国“股票牛市恐怕已接近尾声”的警告。上个星期五,中国证监会点名通报要调查的18只股票,其中13只股星期一跌停,多数个股飘绿。

此次被中国证监会宣布调查的近20只股票多数为中小板股票,包括山东一家生产汽车轮胎的企业和湖南一家政府控制的水电企业。中国证监会有官员对外表示,此次调查主要集中在近期推高股票的机构和个人,而非股票所属的公司。

中国慧通股票工作室的王先生星期一也表示,中国证监会此次调查的确不会影响中国股市上涨的趋势:“中国股市此波涨的原因是新的资金入市,被调查的个股大都是盘中资金,影响力不足以撼动大势。现在这波上涨行情是国企大盘股带动的,都是航母级别的。中国股市有个特点,当趋势来时,在时间和空间上它要走完一个过程,不是说停就能停下来的。”

现在股市中的主力军是包括富二代和官二代在内的有钱阶层,既不是当年的个体户,也不是当年的普通工薪阶层和退休的老头老太;中国目前的房地产已失去往日的辉煌,黄金投资无利可图,投资办厂前途难料,这些因素也是大量资金流入股市。四川老股民在线表示。此次调查多只个股价格被操纵是政府监管部门在政策上对股市极短时间内上涨过快的一种降温措施:“股市上对个股股价的操纵一直都有,只是今年比较特别,股指在短期上涨过快,监管部门想要对股市短期降温。”

“四川老股民在线”强调,股价操纵问题在市场上一直存在,并不是现在才有,也不是只发生在中小板股票身上,大盘蓝筹股也有股价操纵问题,只是监管机构默认不作为而已;股市对散户做不到永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有分析人士近日表示,中国股市近期上涨主要得益于短线投机者押注中国货币政策宽松,而非投资者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对此,王先生认为中国股市表现优劣与中国经济的真实发展没有必然的关系:“中国股市多年来都是这样。中国经济的好还理论上与股市起伏有关联,实际上不存在。今年中国经济一路下跌,都到7.4%了,但股市却涨的很好。”

都说股市是经济发展好坏的晴雨表,看来在中国至少像王先生那样的股市老手不这样认为。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的所长王国刚几年前曾表示,中国股市是中国经济的“温度计“,从来就没有过“晴雨表”的作用,不是未来经济好坏的“先行指数”。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