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的街景,日本樱花季(组图)

发表:2014-12-22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弘前公园(青森)

弘前城现存有日本关东以北唯一的江户时代的天守阁。现在是公园,为公众所熟悉和喜爱。公园内种植有约2600株樱花树,主要是染井吉野樱,特别是西护城河两岸种植了许多樱花树,河上仿佛形成了用樱花饰成的拱门,可边划船边赏樱。此外,日本现存最古老的染井吉野樱就座落于弘前公园。

2、北上展胜地(岩手)

北上展胜地位于北上川河畔,是著名的樱花胜地,拥有长达2公里的樱花大道。通过始于大正9年,也就是公元1920年的植树事业,目前在293公顷的土地上多达10万樱桃鳞次栉比,蔚为壮观。种植有多达150种樱桃树,从染井吉野樱到5月上旬开花的霞樱,开放时节稍稍错开,享受源源不断。命名为“胜展地”,有“展望美景的名胜场所”之意。

3、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樱(宫城)

宫城县最有代表性的樱花景点,沿着白石川河岸连绵超过8公里。种有染井吉野樱、八重樱、仙台吉野等1200株樱树。一如此景点的名称──“一眼可以眺望到一千株樱花树”,委实​​是撼天动地,摄人心魄的壮美景观。客人可以从沿河而下的游艇,以及运行在河岸上的东北线列车上,放慢脚步尽情享受赏樱时节。

4、大高山神社(宫城)

大高山神社据说始建于日本“古坟时期”的公元571年。通往寺庙的缓缓的斜坡上,沿途种植有超过20余株的樱花树,樱花盛开的季节,在漫山遍野的淡粉色花瓣中,朱红色的牌坊隐约可见,形成一种和谐之美。是除了“一目千本樱”之外,著名的赏樱胜地──大河原町最古老的樱花树。

5、三春泷樱(福岛)

“三春泷樱”,推定树龄已超过千年以上。名符其实如飞瀑直下,故称泷樱。树冠南北长18米,东西宽22米,树根周长达11米​​。是日本三大巨樱之一。子孙树广泛种植于日本的福岛县、台湾、不丹及匈牙利等国家。大正11年(1922年)被指定为日本国天然纪念物。

6、福聚寺(福岛)

坂上田村麻吕的后裔、田村氏的菩提寺。寺内除了吉野樱树,还有两株被称为福聚寺樱的“垂樱”特别受人喜爱。据推测,其中一株树龄高达470年,另一株为250年,为“三春瀑樱”传宗接代的产物。顺提一句,目前该寺的住持为芥川赏的获得者、作家玄侑宗久先生。

7、蹴上墨线

所谓“墨线”,就是将疏浚用的水渠作为运河利用时,为消除水位间高低的差距,采用与缆车同样的原理,铺设在航道上的铁路。悬浮于琵琶湖疏水渠上的“蹴上墨线”于1940年被废,目前处于停用状态,但当年铺设的铁轨至今残留遗迹,周边目樱花树纷繁林立。可以边行走在古老的墨线上,边欣赏盛开的樱花,委实为人生一大乐事。

8、壬生寺(京都)

律宗派的寺庙,据传建寺于公元991年。幕府时代末期是“新撰组”(类似中国明朝的“东厂”)的活动据点。种植有“瀑垂樱”、“明星樱”(Edohigan)等等。这些樱花树在1962年被一场大火与大殿一同焚毁,不过在寺庙建立一千周年的纪念日,传说900年前从此地移植到佐贺县伊万里市的一株樱树的后裔,重新回植到这里,千年后重返故土。

9、鳄鱼冢樱(山梨)

律宗派的寺庙,据传建寺于公元991年。幕府时代末期是“新撰组”(类似中国明朝的“东厂”)的活动据点。种植有“瀑垂樱”、“明星樱”(Edohigan)等等。这些樱花树在1962年被一场大火与大殿一同焚毁,不过在寺庙建立一千周年的纪念日,传说900年前从此地移植到佐贺县伊万里市的一株樱树的后裔,重新回植到这里,千年后重返故土。

10、慈云寺(山梨)

梦窗疏石于1340年开建的禅寺。梦窗的一生设计过众多日本式庭园,是著名的园林建造大师。大垂枝樱树比大殿还要高大,传说是Ubahigan的一个变种,四周的枝条如丝绦般柔美下垂,被称作Itozakura。树龄约在330年左右。樱花盛开的时节,在夜间照明的烘托下,花姿更加明艳光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