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那令人目不忍睹的血腥一幕(图)

泪祭雄杰赵前生

作者:铁流 发表:2014-12-21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21日讯】编者按:本网站专栏作家、81岁的老作家铁流先生,9月13日在北京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被中共警方带走并遭非法刑事拘留,现已被转送到成都关押。1957年他曾被中共划为右派遭劳改关押,蒙冤受屈长达23年。他也是本网站《往事微痕》栏目的创始人与主要撰稿人之一,内容都是当事人在反右﹑文革等运动中亲历、亲见的事件。现将他此前投稿给本站的部份文章整理后陆续重新发表,以飨读者。

“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当之无愧者,趙前生也。

赵前生,四川涪陵人,生年不详,中共地下党员,曾参加华鎣山游击队打游击。中共执政后,担任涪陵县委办公室主任,或涪陵地委宣传部干事。1957年落入“阳谋”圈套,打为“右派”,受到开除党籍,撤职降薪、畄机关察看处分。59年因替彭德怀鸣冤叫屈,被开除公职遣送农村监督劳动。妻杨开慧,与毛贼的那位同名同姓,诞一女取名杨长虹。赵出事后受到株连亦划成右派,因不堪凌辱,乃逃往黑龙江省海林县,其兄系该县某单位的工程师,人缘不错,凭着这层关系,得以立足教书。三年人祸期间,趙编造履历,步妻后尘亦逃往该县与妻女相聚,东一鎯头,西一斧子,靠打零工贴补家用。再育一子,取名趙海儿,寓海林所生之意。毛共集权统治是十分严密的,不久、行藏败露,被当局侦知,双双捉囬涪陵严办。杨开慧判刑五年,趙前生以“叛国投敌”罪判刑十五年(冤哉、枉也!海林县竟是敌国!),两人均押送涪陵地区东运农场劳改。

1967年所有在城市或距城市较近的劳改营,都奉令裁撤将劳改人员向蛮荒地带或边远山区转移。东运劳攺农场的众多囚犯被押解至凉山彝族地区、四川省地方国营雷马屏农场服刑。趙前生因系“新生反革命”,档案上注明属重点监控对象,一来就分到雷马屏农场马湖分场唐家山严管队交武装看管劳动。想到自己投身革命为的是建立一个自由民主光明幸福的新中国,未曾料到换来的却是毛驾凌于党国之上的专制独裁统治,理想与现实的这种落差,配的龙种,生的跳蚤,是他万万不能接受的。尽管身处险境,不测相随,他也要为真理、为反对集权暴政抗争!为追求心中的“伊甸园”出一份力!

因此、他经常在意气相投的犯人中议论时政,抨击“文革”,拿“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纲领”对照说事,认为南共比较民主,工人参加“工人管理委员会”管理工厂,有分配利润的权力,实现了劳动者真正当家作主。斯大林将南共开除出共产国际,是专制独裁在国际事务上的反映,是一种大国沙文主义。中共应当学南斯拉夫,毛泽东应当效法铁托,不应当学斯大林搞争权夺利、排除异己、灭绝人性的“大清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趙前生在严管队与成都地质学院大学生“右派”升级的“新生反革命”贺逢春等政治犯关系特别密切,引起了当局的警觉,遂在他们周围安排“眼线”,饮食起居,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靠拢政府的“积极分子”监视。一次借上厕所之机、趙前生拿自己写的“中国向何处去?”的指责“文革”、要求民主自由、反对专制独裁、探讨中国出路的文章、递给贺逢春时,被尾随其后、当局豢养的狗腿子犯人杜木匠抓了个正着。“人脏俱获”,赵此举立刻被定为雷马屏集中营重大的现行反革命案件,马上被秘密羁送雷波西宁雷马坪农场总场直属“集训队”小监关押。1970年以反革命恶毒攻击“伟大领袖”、诬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妄图组织反革命集团、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的罪名,判处赵前生死刑立即执行,惨遭杀戮。狗腿子犯人杜木匠用他的鲜血领取了减刑半年的犒赏。

每每忆及“农场”的苦难岁月,就不能不想起趙前生,眼前就会浮现出四十多年前,在桂花溪中队开“公判”大会的情景:会场设在桂花溪中队平时整队集合,秋收派作晒场的大院埧里。参会人员除很远的马湖分场无法前来外,沙沱大队(一分场)、中山坪大队(二分场)、桂花大队、西宁中队、农科所、医院的全体犯人和二劳改(就业员),总计不下四千人,由各队狱吏看守严密监视、喝斥驱赶前来开会,像装沙丁鱼罆头一样,把院埧塞得满满当当。总场一个营的“党卫军”,倾巢出动,如临大敌,在会场侧边的山梁上架起了好几挺机枪。会场四周以及入口处与公路上、更是刺刀明晃、子弹上膛、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站着武装警察。

那是夏秋之交的一天。没有太阳,场部所在地的“夹皮沟”上空黑云密布,四周群山佇立,远树横黛,空气沉闷,气氛肃杀。临时搭建的审判台上方,挂着“雷马屏农场公判大会”白底黑字的横幅,两旁是“坚决镇压一切反革命份子破坏活动”“誓死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成果”的对联,表明这次公判会非同寻常。随着“大海航行靠舵手”的乐曲戞然停止、主持狱吏宣布“公判大会”开始、把罪犯押上来的时候,几个身穿军装的彪形大汉簇拥着五花大绑、背揷“标子”的趙前生来到台前、架着他站立。当一“鹰犬”穷凶恶极揪住他的头发往后一扯,使之抬头面朝大家的一瞬间,令人震撼,令看守们心驚的一声“打倒…”响彻会场,遂引起一阵轻轻的骚动,趙前生那宁死不屈的形象,便永远镌刻在大家心里了。这是冲破丹田发出的最后的吼声,是冲破胸中块垒释放的震撼人心的呐喊,是对人妖颠倒邪恶社会的有力控诉,是对不愿做奴隶人们的警世呼唤。显然,这种死到临头都不规规矩矩,还敢“蛊惑人心”呼喊“反动口号”的绝唱,当局是不准许的、严加防范的。不待后面的话语出口,一勒脖子上的锁喉绳就噤声了。如若让其把口号呼完,影响更大,后果不堪设想。即使如此,大家也能猜出那声“打倒”的后面是“毛泽东”、“法西斯专政”…之类的内容,所要道出的是被压迫被奴役人们的共同心声。趙前生不愧为敢于直面惨淡人生的真的猛士!无愧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英烈!他冲出丹田的最后一搏,刺激了“专政工具”们的神经,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狱医领命疾速跑过去,呌掰开趙前生的嘴巴,拿钩子抓出舌头一剪刀剪掉,再把一团纱布塞进口腔,彻底堵死住他发出声音。虽然受此酷刑,趙前生仍不仃地挣扎摆动头部,对刑场上未能把口号呼完似有不甘。其宁死不屈的气概令人敬仰!而活剪舌头的残忍则令人发指!人世间居然有这种“医生”!“救死扶伤”的医术居然被用来干这种禽兽不如的勾當!会后打听得知,此人乃毛共党员、农场医院的董副院长。十年浩刼的“文革”,把人们的灵魂扭曲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这惊心动魄醒的一幕之后,接下来便是宣读判决书;便是趙前生被押赴刑场;便是逢会必有的“洗脑教育”:念“只准革命群众造反,不准五类份子翻天”、“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立功受奖”等等的“紧箍咒”。议程完毕宣布散会,当局则责令与会就(就业员)、犯人员迭次走向行刑处绕“屠场”接受恐怖“教育”,拿趙前生血渍沙滩,横尸荒地的场景“以儆效尤”:谁要不规规矩矩、乱说乱动,看,这就是下场![当天同时遭杀害的还有刘襄九烈士(另文记载)]。那令人目不忍睹的血腥一幕,至今仍时时打眼前掠过,催我拿起笔来,留下些许文字,见证那草菅人命、杀人如麻的荒唐岁月和岁月的荒唐!寄托我洒泪的祭奠与哀思。

1974年我在雷马屏集中营一分场三台坪中队当二劳改(刑满强制畄场的“就业员”),批林批孔运动中、指导员戴白毛(名字记不起了,他头发花白,公开场合就业员称他戴指导员,私下都如此叫他)在给大家训话时透露:他曾参加了对趙前生的死刑宣判。言及事情的经过时,他脸上的神情,仍给人以“谈虎色变”的感觉。出乎“鹰犬”们意料的是,当拿出死刑判决书叫趙前生上前签字时,脚镣手铐全刑加身的他,竟然举起铐子倾力砸向对方,惊慌之下,“鹰犬”们一拥而上,把趙前生按倒在地一顿毒打不说,还卸掉他的双臂(两支手弄脱臼)、挑断了他的脚筋。最后把他放在一块门板上,用类似马掌一样的钉子,钉牢卡住四肢,使之丝毫不能动弹。“我们又不是吃素的!”事隔几年,戴白毛谈到参加那次宣判,制住了趙前生用手铐砸人,还好像完成了一桩“丰功伟绩”那样洋洋自得。对一个戴着镣铐、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的人,实施肉体摧残到绝灭人性的程度,良心上毫无愧疚自责,这就是毛治下满脑子“专政”、“斗争”的狱吏们的邪恶嘴脸。

由于受到非人的酷刑,趙前生抬入死囚室(走进监狱大门,右手一排平房是集训队队部办公室,靠里倒数第三间,常辟作此用。从集训队内集合点名的操埧里,透过窗棂能窥见死囚室内的情况,因为背靠操埧的队部办公室位置较低。)已是奄奄待毙,命悬一线,根本不能进食,只能靠打针输液维系生命。二十四小时全天候由狱吏四人一斑轮换看守,等待十天上诉期满执行。第二天,负责看护的丁医生断定趙前生生命垂危,熬不过十天,就向场部报告:如不赶快执行,人一死,公判会还怎么开?所以第四天一大早,就把趙前生抬到监狱门外下面的马路上,丁医生给他注射了强心针和大计量兴奋剂、镇痛剂,然后取掉固定手脚的“马掌钉”再五花大绑,揷上标子,拽上卡车,在一干“党卫军”的严密防范下,驶向公判会场。需要明白的是,狱医给趙前生注射药物,并非出自减轻痛苦的人道主义关怀,活生生一个人,硬是被恶棍们挑筋脱臼整得要死,连拖满十天上诉期都坚持不了,能指望狱吏们能发出善心?目的的卑鄙决定了手段的卑鄙,他们给趙前生打针,无非是想让他恢复生命体征,头脑清醒,“示众”的宣判会得以开完,不致中途殒命,确保显示无产阶级专政的“强大威力”,对押来受“现实教育”的劳改与二劳改(就业员)们,收到震慑恐吓的效果。殊不知趙前生清醒之后,拚全身之力在审判台前发出那一声“打倒…”的震聋发瞆呐喊,让大家见识了英雄最后的反抗。这倒是当局始料不及的。

事后得知、趙前生不是一枪毙命的,而是被行刑的“党卫军”们当作人体活靶,练“敢于刺刀见红”的杀人魔胆,端起三棱刺刀对准趙前生身体猛刺。为表示立场坚定,爱憎分明,对阶级敌人绝不手软,“像严冬一样冷酷”,有的竟“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捅了两三刺刀,子弹点心,是走最后程序。难怪趙前生的尸体会那样血肉模糊,囚衣千疮百孔,原来是那些披着人皮丧失人性杀人工具的“杰作”。趙前生的遗体既没有土葬,也没有火化,而是抬往农场医院,碎剐凌迟用手术刀解剖掉了。不知他的器官是否浸泡在福尔玛林里,保存在农场医院否?

趙前生被害后,对囚禁他的小监进行了仔细搜查,发现靠壁床位下的土墙被刨去了很大一片泥土,一个可供人爬出去的洞即将打穿,估计是把每天两飡供应的开水节省下来,不断浇上土墙,发涨了再拿瓦片石块作工具,一点一点抠脱墙泥,锲而不舍的结果。对一个带着镣铐的囚徒,这需要多么坚强的意志,多么巨大的毅力!如果推迟数月宣判死刑,趙前生或许能创造奇迹!当然世间的事情没有如果,但他那种不屈不挠为生存而斗争的精神,却是叫人钦佩的。堪与“基督山伯爵”中,囚禁于巴士底狱的法尼亚长老相媲。通过搜查,看守们出了一身冷汗,为防患于未然,监狱进行了重修,土牆全部换成30公分×30公分×1m的条石码砌,才无须担心囚犯越狱了。

趙前生被虐杀了,但他那宁死不屈,敢于反抗专制暴政的高大形象,必将永远屹立在人们心中!他的名字将同“文革”罹难的志士仁人遇罗克、林昭、张志新、冯元春……这些人一样,永垂千古!光耀史册!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铁流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