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还是荒:货币市场利率创“钱荒”以来最大涨幅(图)

发表:2014-12-21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荒钱荒,何时能解?(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21日讯】上周四(12月18日)起,沪深两市共有12只新股密集发行,申银万国证券预计最高冻结市场资金将达3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而伴随史上最大打新潮的来临,中国大陆货币市场利率在上周创下2013年6月“钱荒”以来最大涨幅5.94%。

有报道称,尽管中国政府已做准备,但本周货币市场利率仍然大幅走高。12月17日,中国央行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hort-termliquidityOperations,SLO)向部分银行提供短期资金。同时,央行还对部分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LendingFacility,MLF)进行了续做。

据外媒报道,中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今日11点公布的数据显示,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早盘飙升154个基点至5.94%,本周已累计上涨213个基点,创2013年6月20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分析人士表示,下周打新资金解冻后,资金状况将会转好。目前,央行倾向于使用短期货币工具应对季节性因素或新股发行造成的资金紧张。此外,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还显示,2024年9月到期的中国国债的收益率上周上涨了2个基点,达到了3.78%。

种种迹象表明,市场上的资金还远远不够。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