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辣妹子在好莱坞

发表:2014-12-2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三岁独闯美国时,汪星宇还是个以为到美国后也可以用中文上课的小姑娘,八年后,她已经成为一名怀揣奥斯卡梦想的好莱坞剪辑师。背包拍遍欧洲,带领美国团队制作节目,奔赴厄瓜多尔拍摄纪录片,这个辣劲儿十足的湖南姑娘靠着大胆闯出了更丰富的人生。

“不好意思等一下,我师父来了”、“抱歉,我师父找我有事”……和汪星宇的采访多次被“师父”打断,记者便放下采访内容,问起这个师父?来。

没想到,和师父的相识竟改变了汪星宇的人生道路。

鏖战好莱坞公司一天工作16小时

提前毕业的申请被俄亥俄大学批准后,学习视频制作出身的汪星宇打定主意在六月份回国,和几个朋友一起开个视频公司,自己做老板。不过距离回国还有一段时间,她突然决定带上行李,只身开车前往那个电影人视为殿堂的好莱坞,看看有没有发展机会。

俄亥俄大学的视频制作专业每年都会在洛杉矶(LA)为即将毕业的学生组织一场放映会,邀请已经在影视领域有些成就的校友与毕业生们交流,这是一个绝佳的推销自己的机会。虽然已经提前毕业,汪星宇还是带上自己的作品、简历和名片来到了放映会,希望能够遇到给自己指点一二的前辈。

“见人就发名片,虽然很多都是熟人,但只要遇见一个能提供机会的人就赚到了。”说起那次经历,汪星宇现在还觉得不可思议。当时她在放映会上排队拿饮料,看到排在前面的两个人在聊天,汪星宇也加入了他们的谈话。其中一位是比汪星宇大七届的学长,现在在LA一家视频公司工作。闲聊两句之后,汪星宇不忘把自己的名片送给对方。

放映会第二天,汪星宇接到这位学长的电话,没想到,他不仅看了汪星宇的作品和个人网站,还帮她修改了简历里的错误并推荐给了他们公司的老板。经过面试,这位学长就变成了汪星宇的“师父”。

得到offer的那天,汪星宇还在LA做着一份只拿底薪的兼职工作,下午收到通知,她当即辞掉工作,来到公司,成为一名实习剪辑师。

“在学校就是花钱写paper,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来到LA之后就是纯粹学东西,而且还有钱拿,这是一件很爽的事。”当然,汪星宇也坦言,出来工作后就不能像在学校一样自由散漫了,工作必须一丝不苟,不能有丝毫的差错。

从刚到公司每周工作两三天的节奏,到后来每天工作16个小时,虽然十分辛苦,但汪星宇也算熬出头,经过八个月的实习,终于与公司签约,成了正式员工。

敢闯辣劲十足才能把握机会

汪星宇的师父说,当初选她是因为看中这姑娘的性格。“作为一名国际生,只有开放、大胆一些才能尽快融入当地的生活。”来到美国八年,汪星宇身上一直带着一股闯劲儿。当初,在长沙读了半年高中的汪星宇毅然决定退学,前往美国上女子高中,开始独立的异国生活。

从博瑞诺女子高中毕业后,对影视很感兴趣的汪星宇成功申请到美国俄亥俄大学的视频制作专业。在大学里,汪星宇更是凭借努力,成为电视直播节目《周五直播》第一任中国导演。

大一加入《周五直播》时,汪星宇的工作是场记,而从场记变成技术导播则源于一次偶然事件。有一次在彩排的过程中,技术导播告诉大家需要一名大一新生来协助他的工作,当时团队里有包括汪星宇在内的两名大一学生,导播只好让他们两个石头剪刀布。“我也没想到就这样当上了技术导播。”汪星宇现在还觉得不可思议。无论如何,对于汪星宇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一年半后,她终于得到团队的肯定,成为《周五直播》的导演,领导着全是美国人的团队制作节目。

因为对幽默的诠释方式不同,团队里的美国人经常会用他们从小到大看过的影片做笑料,而对于汪星宇,这些就好像是外国人听中国人谈论《还珠格格》一样生疏。不过她并没有感觉隔阂,而是会去追问,“这是什么意思啊?”“这句是出自哪里的?”

虽然在文化方面有差异,但在其他方面,汪星宇感受更多的是融入。由于技术过硬,汪星宇经常对团队成员进行指导,大家相处起来很融洽。

艺多不压身想学啥就去做了

所谓艺多不压身,汪星宇没有满足于在学院里学到的剪辑技术。大三暑假时,她报名参加了西班牙巴塞罗纳的摄影学习班,学了一个月的摄影。

“当时想着如果以后视频这碗饭吃不下去,至少还可以当时尚摄影师养活自己。”为了锻炼自己的摄影技术,汪星宇在摄影课结束后带上相机,开始了自己的欧洲艺术之旅。在欧洲的半个月,汪星宇一路上和来自各国的人交流旅行趣事、聊摄影,这让喜欢自由的汪星宇十足地过了一把瘾,自己的摄影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不仅如此,在厄瓜多尔当过纪录片制作人,在学校微电影比赛中设计剧本,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能力让汪星宇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已经在好莱坞工作快一年的汪星宇提起之前夭折的回国创业计划还是会有些遗憾,不过跟师父学习了很多新的剪辑技术后,汪星宇觉得自己倒也收获颇丰。“很早以前我的梦想是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现在觉得最佳剪辑也不错!”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