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边境合作推出快速安检哪些人享用?(图)

发表:2014-12-21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美两国边境和海关联合推行快速安全检查程序,正好赶及在圣诞节机场最繁忙时间实施,有助缩短旅客轮候登机安检的时间。联邦交通部长雷蒂(Lisa Raitt)昨日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宣布,除了持有加拿大NEXUS卡和美国Global Entry资格的人之外,持有证件的加美两国军人及穿制服的航班机组人员,均被列为低危险旅客。

航空公司和旅客经常抱怨登机安检大排长龙。雷蒂指出轮候时间不应该超过15分钟。新措施令低危旅客快速通过,将有效疏导人流。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也可以有更充裕人手,堵截那些危险份子。

增添自助办理亭

公共安全部国会秘书詹姆斯(Roxanne James)表示,持有NEXUS的加拿大人由2011年的60万,增加至现时的110万人。为配合愈来愈多人使用NEXUS卡,政府在实施NEXUS通关的机场,增添和更新自助办理亭(Kiosk)。联邦政府致力保障旅客安全,也尽力提高效率方便旅客,以促进经济。温哥华、多伦多和满地可机场去年开始的试验计划效果良好。

这些人乘搭飞机前往美国时可经快速安检登机,包括不必除鞋、腰带、帽、薄外套;合符规定的液体,也毋须从手提行李中取出检查。

雷蒂说,温哥华、卡加利、多伦多和满地可机场的快速安检通道已经开始启用。安省伊利堡通往美国的和平桥关卡,也将进行电子通关(eGate)的试验计划,让持有NEXUS卡的人可以24小时过境。

她说,为方便民众假期外游,政府的www.Canada.ca/Holiday Travel网页,提供各种旅游注意事项,及陆路关卡的轮候时间等资料,让民众可以预先作出安排。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