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天安门”现上海藏政治信号? 韩正大事不妙(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4-12-19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正长期在上海做官,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正当上海帮被习近平阵营清剿之际,日前大陆官媒曝光上海市区搭建山寨“天安门”,这一敏感事件被外界解读为释放江泽民上海老巢挑战中南海的信号,有分析指,以韩正为首的上海班子稳定度最差,任期未满半数常委已被换,习近平加强上海人事布局剑指江泽民“上海帮”,韩正大事不妙。

上海搭建山寨“天安门”对抗中南海?

12月18日,中共《光明网》发表标题为<上海市区现山寨“天安门”>的图片新闻。报导称,12月17日,一座规模不小的“天安门”出现在上海徐汇滨江绿地附近。这个“天安门”外形与北京天安门相仿,城门两边都设有高高的红色围墙。据称,这是某美术馆为配合一展览用时12天搭建出来的,但未说明哪家美术馆。

这篇仅300字的报导当日就被《人民网》等多家中央级官媒以标题<上海现山寨天安门 网友评说:丑爆了>转载。报导称:这长得像迷门房似的东西叫天安门,实在不敢恭维,如果这个像天安门,那厦门同安那个又是什么?天安门是重檐歇山顶,五个门。这个建筑是单檐,更像个庙门。

海外时评人士夏小强表示,北京的天安门是统治者和权力的象征,在上海出现“山寨版天安门”,表面上看来是地方底层官员追求排场和猎奇,其实有其背后的政治背景。他认为,上海出现“山寨版天安门”,是江泽民在上海的大本营,利用此动作挑战中南海、挑战习近平统治和权力的信号。

无独有偶,上海早前已出现一次公开对抗习近平的举动。

今年8月26日,大陆媒体报导上海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删除全部8篇古诗。9月9日,习近平在北师大公开对此表示不满,称“去中国化”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9月10日,北京市呼应习近平,称明年9月起,北京市小学一年级《语文》的古典诗词,将由现在的6到8篇增加到22篇。

但9月10日,中共上海机关报《解放日报》官方微博突然发文称:“一夜间增‘诗’十几,于传统又有何益?”。外界舆论指这是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公开挑衅习近平。

中南海博弈升级 江泽民上海“头马”韩正不妙

上海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政治大本营,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长期在上海经营江家关系网,与上海官场深度勾连,形成上海帮势力。

7月29日江泽民心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海外舆论认为,习近平阵营已转向清理江泽民老巢上海。据港媒《南华早报》报导,中纪委巡视组在上海罕见公开驻地让民众举报。报导认为中纪委将清除江泽民多年在上海结下的“蜘蛛网”式人际关系网。

据悉,韩正长期在上海做官,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2012年11月,曾任上海市长9年的韩正终于升任上海市委书记。台湾中央社曾报道称,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数度传出韩正可能被调往外地任职,不过“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书记。

5月14日,韩正和江绵恒曾一起陪同久未露面的曾庆红,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但诡异的是,该则韩正公开亲近江派大佬的消息,却被中共党媒和官媒集体封杀、不予报导。

韩正涉贪腐传闻已久。有消息称,上海帮当年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时,江绵恒和江绵康实际上都以官方或国企名义各占有一块。此事正是由韩正操盘。

据海外媒体报道,巡视组进驻上海期间,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已经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江绵康与韩正有关的贪腐行为。而巡视组其后向上海反馈当中,指上海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和部门腐败案件高发。

继江泽民密友、原上海光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被查,以及上海原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传出被查后,8月19日,大陆媒体披露前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等官员被带走调查。有消息指,卞祖耀背后老虎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和韩正。

亲共港媒大公网近日更爆出韩正为首的上海班子稳定度最差,任期未满半数常委已被换。有分析指,习近平加强上海人事布局剑指江泽民“上海帮”,韩正大事不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