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信控局架空刘云山 习王宣传战操盘手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4-12-18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上任时曾经和习近平达成默契,在纪检和监察部门有百分之百的决定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昨日(17日),中共中纪委发布的宣传片披露“周五打虎”规律,官媒同日发表呼应文章,曝光助习近平王岐山打虎宣传战的操盘手肖培。有分析指,习王藉打虎进行强势宣传,已成功架空控制中共宣传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被猛力攻心之下,江泽民集团最终崩溃或将加速。

中纪委加大打虎宣传 官媒曝光操盘手

12月17日晚间,中纪委宣传部、央视摄制的电视专题片《狠抓节点》中,官方首次披露中纪委“周五打老虎、周一拍苍蝇”时间规律。

各官媒高调跟进配合助势。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17日刊发〈中纪委搞宣传咋这么厉害?〉称,王岐山2013年9月初力推并亲自为中纪委和监察部官网上线,今年3月份,中纪委专门成立宣传部搞宣传。

文章首次曝光了具体操盘中纪委宣传部的肖培,称肖长期从事宣传工作,担任过共青团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北京晚报总编辑、北京日报副总编辑、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等,因“摸爬滚打”过,深谙宣传门道,云云。

此前,亲共港媒大公报11月24日援引大陆媒体证实:原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已担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并是中纪委今年新组建宣传部的第一位负责人。报导指,肖是“老北京”、王岐山的老部下。

资料显示,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自2003年至2007年任北京市长。此期间,肖培曾担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岐山兼任北京市奥组委执行主席期间,肖培担任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作为奥运会新闻工作负责人,肖培曾多次陪同王岐山出席外事场合。

江派宣传“总管”刘云山被架空

中共宣传口一直为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所控制。随着习江斗至江泽民心腹、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调查,中共高层博弈异常激烈。长期掌控宣传口的江派刘云山一直对习近平的言论严防死守。

美国之音引述香港学者钱钢的一篇研究报告称,中共18大以来,习近平数次讲到“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但屡被保守的中宣部封锁删除,以至未能在中共官媒中反映出来,并指习“震怒”,后果或“严重”。

周永康落马后,刘云山还涉嫌删除官媒涉习近平内部讲话中,有关“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和“个人生死毁誉无所谓”等的多篇文章,试图堵塞习表示打击江派决心的通道。

据报,习近平早已有意避开刘云山恶意宣传管制,曾高调称“要打造新兴媒体集团”,暗示将另立宣传门户,夺回舆论阵地。有报导指,大陆财新网和澎湃新闻网就是紧跟习近平阵营改革动向的新媒体。

习近平上任后抢夺宣传口控制权,今年2月27日成立了习近平任组长,李克强和刘云山为副组长的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刘云山被削权。4月《人民日报》换社长,7月新华社两名副社长、一名副总编都换上了习近平人马。

习王联手还加大清洗宣传口力度。其中央视地震不断,从周永康心腹李东生落马开始,江泽民情妇李瑞英被“下岗”,郭振玺、芮成钢等近20多人被查,有百余人被约谈,据报反腐还将向高层扩大。

此外,官媒10月5日报导,中纪委宣布对《人民日报》报社专项检查。香港《东方日报》分析指,中纪委高调宣布检查最大党媒相当罕见,显示王岐山将持续整肃中央级媒体。

近日中纪委宣传口高调公开造势,外界舆论认为,由王岐山亲自督阵及其亲信操盘的宣传战拉开,显示习王已成功架空刘云山。

习王另立打虎宣传口或加速江派彻底崩溃

随着习近平、王岐山权力不断扩大,中共江派高官被大量清洗。10月22日,中共官媒曾盘点55名落马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名单。所列举的55名落马高官,包括3名国级、7名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等,其中大部份也是江泽民集团人马。

中共藉打虎清洗江派,进行人事大面积异地调整同时,中纪委也扩权监管地方。据报,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一批王岐山主政北京时的旧部,早已安插在中共纪检等关键部门任职。

除了肖培任中纪委首个宣传部长外,今年6月,原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调任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8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政北京期间,赵凤桐担任昌平区委书记、副市长,林铎则担任西城区区长、区委书记。

中纪委系统还有中共中央巡视办主任黎晓宏、中央巡视组组长董宏、中纪委副秘书长兼机关事务局局长崔鹏等人与王岐山渊源深厚。其中黎晓宏曾担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是时任北京市长的王岐山的“大管家”。董宏曾担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崔鹏则时任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此外,去年11月,王歧山也曾空降亲信干将、中纪委常委侯凯出任江泽民老巢上海市纪委书记。

据海外中文媒体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上任时曾经和习近平达成默契,在纪检和监察部门有百分之百的决定权。而习近平当年在上海和浙江的旧部,也已逐步掌控中共党政军各要害部门。

外界观察指,习近平在持续打虎及严密人事布防的同时,为打虎另立宣传高地,已经为接下来打击江派余党作好了充分准备,整体摧毁江派行动或将加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