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老问题惊动联合国:没给老人好处(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4-12-18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府隐瞒了养老金的巨大亏空(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正迈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金存巨大缺口等问题也日渐突出。15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何佩德(Patrick Haverman)表示,中国养老金制度现在仍旧是碎片化的,没有给相关的老年人带来一定的好处。

中国民生问题突出 联合国官员建言

12月16日,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NAEC)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重建改革生态”。该年会自2010年起,邀请海内外著名的经济学家,一起讨论年度世界及中国经济最重要的话题。

据大陆门户网站《网易》财经频道15日报道,年会召开前夕举办“夜话:重建中国公益生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何佩德(Patrick Haverman)发表演讲称,中国养老金制度现在仍旧是碎片化的,没有给相关的老年人带来一定的好处,这些人在养老之后就会面临一定的问题。

何佩德(Patrick Haverman)认为,现在人口在不断的老龄化,中国需要来实现在养老机制方面的相关改革,只有这样才有长远性和可持续性,同时也能够为更多的人带来福利;中国的医疗体系现在也是出现了一定的问题,现在中国的医疗体系还不能实现全民的覆盖。

何佩德(Patrick Haverman)强调,只有人们能够享受到教育、享受到健康以及能够享受到其它的非常重要的方面,这样的话他们才能自己加强他们自己来促进社会的发展。

养老金危机被隐瞒 旁氏骗局出现

养老始终是中国民众关心的问题,从目前看来中共政府一直隐瞒养老金存在巨大缺口,犹如庞氏骗局一样“拆东墙补西墙”,一旦危机到了顶端,养老金将难以支付。现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中共政府鼓励多生育造成的生育高峰,到现在迎来了退休高峰的到来,养老金危机或将爆发。

虽然官方多次以养老保险基金有越来越多的当期结余和累计结余,来否认存在“收不抵支”的问题,但实际情况是,中国养老保险基金统筹层次仍然在市县一级,东部发达省份的结余并不能用来弥补中西部省份的缺口。

并且据世界银行的一项估算,中国养老金缺口可能达到9万亿元人民币;也有机构最乐观的估算,也认为缺口将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

新农保、城居保并轨,这些新名词引起人们对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更多关注。不过民众发现,虽然冠以“养老保险”四字,但很难靠这份保险来养老。

到2013年底,新农保、城居保覆盖人数达到4.98亿人,其中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城乡老年居民1.38亿,这些老人的月人均养老金仅为81元,全年不到1000元。

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农民人均年纯收入8896元,按目前每月81元、每年972元的养老金计算,养老金替代率不到12%,与国际上公认比较合理的50%—60%替代率相差甚远。或许,农民还有土地保障,但其前提要求年迈的老人能继续田间劳作以获得大部分生活来源。

同时城镇居民的养老金相差也很大,这源于中共政府制定的养老金双轨制造成的不公。导致不同的待遇下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有几十甚至上百倍的差异,公务员等体制内人员的退休金,每年给中国造成上万亿元人民币的额外成本,这一成本由企业普通职工和全社会负担。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中共政府“人多力量大”的宣传下,中国民众被鼓励多多生育,从那时开始,中国年均人口增长高达28%以上。近年,中国迎来了生育高峰导致的退休高峰,各地经办机构已经感觉到突如其来的支出压力。

参加2013中共两会的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陈清华,对其获得的江西省养老金数表示吃惊:江西省养老基金的缺口从2005年的6.06亿元扩大到2010年的26.7亿元。陈清华认为,随着老龄化,中西部省份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还将进一步扩大。

陈清华对媒体表示,养老金制度存在潜在危机之时,政府却不愿意坦承,也很难了解真实数据。“一旦危机到了顶端,养老金难以支付,再想改就晚了”。

中共政府用现在民众缴纳的养老金去给已退休的民众发放,犹如庞氏骗局一样。庞氏骗局是一种最常见的诈骗,是金字塔骗局的变体,很多非法的传销集团就是用此聚敛钱财,这种骗术是一个名叫查尔斯•庞兹的投机商人“发明”的。庞氏骗局在中国又称“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