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恐怖挟持事件 2人质和枪手死亡(图)

发表:2014-12-16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挟持事件现场,Getty Images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挥舞着黑色旗帜的“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极端主义分子围攻一家悉尼咖啡馆、枪杀人质事件,给国际恐怖主义事件画上浓浓的一笔。据BBC报道,当地时间12月16日凌晨,全副武装的警察冲进枪手挟持人质的咖啡馆,结束了持续将近一天的挟持事件。澳大利亚电视直播场面,伴随数声巨响和火光,数名人质逃生,接着是一阵枪声。

澳大利亚警方说,两名男子,年龄分别是34岁和50岁以及一名38岁女子死亡,枪手也在其中。其他人质正在接受医疗护理。
 
劫持人质枪手是伊朗难民
 
另据,据美国NBC新闻报道,在悉尼瑞士莲咖啡厅(Lindt coffee shop)的窗户上悬挂着伊斯兰他维德旗帜(Tawhid Banner),全球性安全公司Flashpoint Intelligence关于中东和北非情报研究和分析主管、NBC反恐顾问Laith Alkhouri说,旗帜上写着穆斯林真言(Muslim Shahada)“没有上帝,只有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据Alkhouri说,旗帜并不完全像“ISIS大旗”。
 
当地时间15日早上9时45分左右,一名持械男子闯进该咖啡室内,禁止工作人员和顾客离开,并与接报赶到现场的警员对峙。6小时后,有3名人质从咖啡室逃出,当中包括一名穿着工作服的员工。再过1小时,再有两名女人质逃脱,令到逃出的人质数目增至最少5人。
 
瑞士莲公司透露,在这家店中当时有大约10名雇员和30个顾客。附近所有的办公场所都已经疏散。
 
劫持人质的枪手身份已经公开,名叫Haron Monis,是伊朗难民,今年50岁,曾因一系列暴力犯罪面临检控,目前正处于假释中。
 
大量澳大利亚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战斗
 
因为澳大利亚像许多西方国家一样,出现了一些公民前往中东,拿起武器为ISIS极端恐怖组织而战斗。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大约有60名澳大利亚人目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为ISIS极端恐怖组织战斗。他们的招募人是Khaled Sharrouf,当他在微博中登出他7岁儿子手提头颅的照片时,他的名字就成了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代名词。
 
悉尼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Sydney's 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研究员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说:“有大量澳大利亚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战斗,他们在某个恐怖组织大学里学习新的技能,而我们官方机构和部门一直在关注他们把这些技能带回澳大利亚。”
 
最近,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向国会递交的报告中表示,今年已知14名澳大利亚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在死亡,包括2013年9月在叙利亚第一名已知的澳大利亚籍自杀式袭击者。
 
报告称:“参与叙利亚和伊拉克冲突的外国人中,参加训练与战斗或以其它方式给予协助的澳大利亚籍人数在整个报告期间逐渐增加,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其中,2013年至2014年6月,“澳大利亚籍公民有可能直接参与屠杀伊拉克平民和囚犯”。
 
从那时起,其他澳大利亚人进行了自杀式爆炸袭击该地区,包括2014年7月,袭击附近伊拉克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
 
澳大利亚上调恐怖警戒级别
 
今年九月份,澳大利亚上调恐怖警戒级别,从“中等”到“高”,这意味着“有证据表明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在增加”。当时的总理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恐怖攻击迫在眉睫。
 
同一个月,一个在悉尼街头随机公开斩首平民以支持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阴谋在九月引发了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反恐行动。警方在袭击中逮捕了15人,约800名警员搜查了悉尼十几处房产。
 
当时官员告诉记者称,情报部门破获了这起正处在规划中的随机暴力袭击。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一位澳大利亚高层官员“允许”在全国范围内,对支持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极端主义分子可以“验明后直接射杀”。
 
据报道,许多袭击是由ISIS澳大利亚最资深的成员Mohammad Ali Baryalei发动的。33岁的Baryalei曾经招募了许多澳大利亚ISIS战士,今年秋季据说在叙利亚被打死了。
 
不久之后,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发言人Abu Muhammad al-Adnani呼吁澳大利亚的支持者开展针对平民的独狼(lone-wolf)恐怖袭击。在9月21日的录音带,他呼吁穆斯林“不能让这场战斗擦肩而过”,以“任何方式或方法”杀死澳大利亚平民或士兵及“其他不信道者”。
 
几天以后在墨尔本,一名18岁的ISIS极端恐怖组织同情者刺伤了2位反恐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