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乐活】慢食 养生又满足!

发表:2014-12-15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小我们时时被提醒吃东西要细嚼慢咽,现在因食物精制,且软食、流质食物大量生产,加上生活节奏紧凑,多数人总是快食解决一餐。但研究证实细嚼慢咽时可增加饱足感,有助于减少热量摄取,进而达到体重控制的目的。美国德州基督教大学研究指出,延长咀嚼时间可减少食物摄取;而狼吞虎咽者,则易导致过重或肥胖。

该试验发现,体重正常者若放慢用餐速度,平均每餐可减少摄取八十八大卡,而过重或肥胖者,则可减少五十五大卡的食物摄取。于“慢食”后一小时调查受试者的饱足感受,所有受试者都表示“慢食”的饮食模式较不易感受饥饿,且用完餐的同时比往常更有饱足感。

“慢食”可增加饱足感,是因为当我们放慢用餐速度时,可以再次确认口中的食物种类与数量,且因咀嚼时间延长,使食物在口腔中停留较长的时间,同时刺激口腔周围神经发出更多神经讯号,使大脑饱食中枢确认我们吃下多少食物。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研究也发现,进食速率较快者,其身体质量指数较高,证实暴饮暴食与肥胖有绝对的关系。因当食物进入体内,会经消化吸收,转换成血糖供细胞运用,而血液中的血糖需达一定范围,才能透过大脑侦测而发出饱足的讯息。当进食过快,待大脑发出饱足讯息时,往往已吃进过多的食物!

此外,透过狼吞虎咽进入身体的食物,因唾液尚未浸透食物且未经充分咀嚼,极易促使胃部分泌较多的消化进行消化任务,增加肠胃道负担,容易引发胃溃疡、胃癌等消化道疾病。且因食物未充分被消化,使得身体无法完全吸收必需的营养素,导致营养缺乏等问题。

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期许自己在工作岗位发光发亮,在努力冲刺目标的同时,也应该为自己保留充裕的时间,好好享受食物的美味,让饮食成为健康的享受。“慢食”不仅能让人在繁忙生活中稍作喘息,更可避免过重或肥胖,让自己为健康生活细嚼慢咽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