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政改咨询延迟 学界推不合作运动(图)

发表:2014-12-14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民周六将要求特首下台的大型条幅悬挂于狮子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4日讯】港府表示,原订年底展开的有关特首普选政改第二阶段咨询,很大机会明年1月才启动,预计过程最多两个月。同时,学联与支援学界全民联合阵线呼吁市民,不需等到第二轮咨询开始,就可通过不合作运动持续施压政府。

政改三人小组之一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星期六表示,因占领运动而受阻的第二轮咨询,要等到明年1月立法会大会复会时才推出,时间比较紧迫,未必可以举行很多座谈会或者会面,但至今27名泛民议员都愿意与政府倾谈,强调在政改方案表决前,政府不会放弃游说。

代表23名议员的泛民饭盒会的召集人、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表示,港府越迟启动第二轮咨询,越难改动提名委员会,因此不如立即表决,遭否决后重启政改五部曲。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则表示,民主党将会否决政府在人大框架决定下提出的“垃圾”政改方案。

而建制派议员则期望泛民改变僵化立场,接受政改方案,认为可就提名委员会组成及特首入闸门槛,向政府提出意见。

此外,学联和联阵星期天呼吁展开第一波不合作运动,包括“公屋延迟交租”和“分拆支票交税”等方式。

而学民思潮则警告,如果政府不再就政改问题展开对话,化解危机,社会可能会出现骚乱。学民还表示,短期内不会发动大规模抗命运动,但在第二轮咨询展开后,在会场内外组织小规模追击行动,发表意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