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狮子山再现标语:梁振英下台(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2-13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代表香港精神的狮子山再次出现巨型黄色直幅,上面写着:“CY下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港媒消息,13日早6时许,有市民发现,狮子山顶再现一幅黄底黑字直幅,近顶部画上一把雨伞,下方则写:“CY下台”(梁振英下台)大型标语。12月11日,金钟占领区雨伞运动虽然在警方强势驱离下被迫中止,但“争普选”火种已深植民心,香港民众“争普选”的行动仍将前仆后继、蓄势待发。


狮子山有直幅再被挂起,吸引多名市民专程到场, 拍照留念。(网络图片)

香港狮子山再次出现大型黄色直幡。13日早晨6时许,有市民发现狮子山顶被人挂上一条写有“CY下台”(梁振英下台)的大型标语,相信昨晚有市民冒着入冬以来最冷的寒风,摸黑登上山顶将直幡挂出。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英文名字为Leung Chun Ying,因此“CY”是梁振英名字Chun Ying的缩写。

另外,今天早上7时,位于九龙油塘与新界将军澳之间,海拔222米的魔鬼山(Devil's Peak),亦出现一幅黄色巨型“我要真普选”标语,用尼龙绳挂在石上。

据悉,警方接报后,正分别到两处地方了解,暂时未知由何人挂上。今天下午1时许,港府派出消防飞行服务队,将挂在狮子山的巨型“CY下台”标语拆除带走。

一个多月前,一群自称“香港蜘蛛仔”的攀山爱好者于10月23日,花了数小时攀上495米高峰,在象征香港精神的狮子山顶挂上6米乘28米的巨型黄色直幅“我要真普选”,声援雨伞运动,向全世界发出港人不屈不挠的抗争心声。

尽管香港当局随即将之拆除,但从此“我要真普选”条幅遍地开花。从街头走进社区,“拆一挂十”地以创意无限的方式遍布香港各个角落,门窗、办公室、私家车、建筑大楼等随处可见,争取民主的诉求在港民心中植根。

香港的狮子山是香港的标志。狮子山的来历,民间传说称,香港过去因有九条龙为患,所以上天派了一只狮子下凡镇守。现时的香港八仙岭就是被收拾了的其中八条龙,而余下一条则被狮子压在脚下。那一只狮子就是现在的香港狮子山,而被压着的第九条龙就是九龙山。民间就有中共是一条红色恶龙的说法,香港民众向来都反共,狮子镇恶龙,与香港一贯抵制中共非常一致。狮子山守护香港,所以香港一直被认为是福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