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生活】冬季奇幻话灯饰(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4-12-08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网络图片

正如夏天的草坪,冬天的灯饰是西方男主人大显身手,张显个性的机会。邻里之间为此暗暗较劲,下功夫让自家的圣诞彩灯更绚丽,也是寒冬里的乐事。

如果你打算冬季购房,观察哪个社区的圣诞灯饰精彩夺目,则说明该社区人们的生活水准较高,他们更热爱生活,更享受生活。好的社区在夏季风光旖旎,在冬季闪耀瑰丽。

有些人家和社区的圣诞灯饰华丽而盛大,往往会吸引成千上万人前来参观。好比得克萨斯州的Fred Loya家,爱达荷州的Mike Cole家等。在多伦多,每年也会评选出最棒的人家,媒体争相报导,人们驻足观看。

在纽约,每年的12月有超过10万人次参观布鲁克林区的Dyker Lights,还有3个旅行社组团来这里参观呢。在加拿大,几乎每个市中心和主要的公园都会张灯结彩。我原来居住的W市人口10万,每年当地各个企业捐赠彩灯安装在公园里,农庄将马车装饰一新,义务为居民和孩子提供马车观灯服务。冰冷的空气,温暖的人情,在黑夜和华灯下,让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看了youtube展现的世界上最美圣诞彩灯视频,让我对“做到极致”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zxvgkB4e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065ckxUIs

1、早动手

其实,有些圣诞装饰不是进入冬季才开始的,这些极致的作品,往往从夏天就开始了。7月规划,确定音乐;8-9月安装灯饰;10-11月给灯饰用计算机设定程序。比如几点开始点燃,几点熄灭,伴随音乐节奏,哪盏灯燃起,哪盏熄灭。这些工作不可能一撮而就,往往是分成很多小板块,一点一点做。就既有乐趣,又不会太恼人。

2、有主题

和一本好书、一部精彩的电影一样,一组美轮美奂的圣诞彩灯一定要有主题,否则就会杂乱无章。所以,带孩子观灯时,不如趁机给他们讲一讲其中的故事,让孩子增长了知识,也拉近了亲子关系。

3、投入多

说起来,世界上最美妙的圣诞灯饰往往注入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和人力。很多需要雇用专业的电工、声控技师、编程人员共同去完成。当然,也有能人可以自己完成的。Mike家的13万盏灯,25个控制器、400个频道,都是他亲手完成的。输入程序也很花时间,比如1分钟的音乐,需要花8-10个小时去编程。不禁感叹普通西人对兴趣爱好的热忱和投入,也许这正是他们富于创造性的动力和源泉。

4、新科技

无线电波也成为圣诞灯饰的一部分。很多灯饰和音乐相配,或灵动或震撼,为了避免音乐扰民,无线电波更是直接传导到看客汽车的FM频道里。

5、LED灯泡

LED灯泡亮度更高,使用能源更少,寿命更长。最可喜的是,一个灯泡会变化出不同的颜色来,而且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遥控调节。

6、捐款文化

捐款是北美的文化,观看彩灯的人们为了表达对主人用心照亮社区的感谢,往往会留下一些钱。主人也许会备受鼓舞,来年做得更好;也许会把这些钱转赠给慈善机构。当然,要得到别人的真诚捐款,彩灯的设计和装饰也必然得达到超凡脱俗、震撼人心的程度。

7、储藏是关键

有没有想过,这些灯具用过以后要怎样储存呢?的确要占用很大的空间,Fred家用了另外一整栋房子去储存圣诞灯饰和装饰品。可见,他们对圣诞灯饰的重视程度。不过,他们把这当作乐趣无穷的挑战、以及与家人共处的机会,这件事就变得格外美好而有意义。是啊,人生中有这么一次倾情投入,必定值得回味百年。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