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13岁童工病死厂门口 死前苦求3小时(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12-06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近日,广东东莞一鞋厂门前发生一宗让人心痛不已的悲剧。一名苦命的13岁男童,为了挣钱给妹妹读书,不得不冒用他人身份进入东莞一间鞋厂打工。11月16日,男童突患重病、已近昏迷,其亲属背着他,向鞋厂求助长达三小时。最终,鞋厂一管理人员才掏出两百元,可惜李有斌当时已经浑身僵硬、已无声息,医生证实他已经死亡。

为撑起贫苦的家 苦命男童冒用身份进厂打工 

据大陆媒体报道,13岁的李有斌来自云南德宏自治州一个家庭,奶奶瘫痪在床多年,父亲于今年年初突然因胃溃疡死亡。今年暑期,作为这个家庭仅剩的男子,李有斌主动提出辍学打工。他母亲回忆说,离家前,懂事的李有斌对家人说:“家里无论如何都得有个人读书,我去打工,让妹妹好好读书吧。”

带着对妹妹的期盼,今年9月,只有13岁的李有斌来到广东东莞。通过他云南老乡开办的劳务派遣公司,李有斌冒用“陶富华”四川籍成年男子的名义登记入职,以临时工身份进入日晖鞋厂打工。


2011年西安一加工厂被爆聘用大批童工,月薪仅300元。(网络图片)

因为李有斌皮肤黝黑、长相老成,外表与陶富华确有几分相像。

据鞋厂内部员工透露,该鞋厂员工日均工作十到十二个小时。李有斌在鞋厂从事普工,如此高强度的工作量对这个13岁的孩子来说,实在有些难以承受。

据其母亲说,死亡前不久,李有斌曾打电话回家说工作太累了,有些熬不住,想要辞职,可是劳务派遣公司方面明确表示至少要工作满三个月,不然李有斌之前所有的工资都将被扣除70%。

亲属苦求3小时无果 苦命男童命丧异乡

11月16日,据同屋舍友何少华回忆,当晚10时左右,他下班回到出租屋,发现李有斌躺在床上处半昏迷状态,任人摇动都难以晃醒。舍友担心其出事,赶紧通知李有斌在东城务工的叔公。


中国很多贫困家庭的未成年小孩,为了生计,不得不进入厂矿当童工(网络图片)

李有斌的叔公赶到时,李有斌已鼻孔渗血,无法言语。当时身上只有几十块钱的叔公,听说医院收费很高,所以他不敢直接背孩子去医院,而是背起李有斌,走到距离出租屋五六分钟路程的鞋厂大门,央求鞋厂帮忙解决。

心急如焚的叔公向鞋厂求助差不多三个小时。其间,李有斌的叔公通过鞋厂保安,先后联系劳务派遣方负责人及鞋厂老板,可是都没能取得联系。直到次日凌晨2时许,鞋厂办公室一管理人员才出现在鞋厂大门。通过一番长时间的交涉,该管理人员才掏出两百元,要求其叔公赶紧送李有斌去医院。

可惜,此时的李有斌已浑身僵硬、手脚冰凉,躺在鞋厂大门附近的墙角再无声息,随即赶至的医护人员证实李有斌已经死亡。

目前,李有斌的尸体被孤独地安放在东莞市殡仪馆。管理部门、东莞市人力资源局道滘分局尚未介入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