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军队纪检体制改革 军方或有大变动

发表:2014-12-01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01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中央军委法制局11月30日发表文章,专门提到,改革军队纪检监察体制是军队反腐的迫切要求。习近平在古田全军会议上提出要肃清徐才厚的军中腐败余毒;有分析认为,改革军队纪检监察体制应有所指,军方或酝酿大动作,现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成焦点。

中共解放军报11月30日头版二版刊发中央军委法制局文章《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行动纲领》。

文章效忠习近平之意明显,提出要从严治军,“中央军委实行主席负责制”,“确保全国武装力量由中央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切重大问题由中央军委主席决策和决定、中央军委全面工作由中央军委主席主持和负责”。

文章还强调,对落实改革任务不力、干扰改革、阻碍改革以及在改革中违法违纪的,将作出严肃处理。

文章专门提及改革军队纪检监察体制,并称“这是健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迫切要求,也是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重要任务”。

个别中共背景浓厚的港媒和海外中文媒体将焦点对准现任中央军委巡视组常务副组长兼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

9月份有媒体透露,杜金才卷入徐才厚郭伯雄案件,对杜的调查已经开始。不过在7月间,也有港媒报导称,2014年3月15日,当面对徐才厚宣布中共中央纪委批覆“由军委纪委执行对徐才厚‘双规’措施”的正是杜金才。

11月20日,有着党媒背景的《凤凰周刊》发布“国贼徐才厚查抄内幕”一文在媒体界引发轩然大波,虽然其有意切割江泽民与徐才厚关系的内容引发外界质疑,但其中不少细节与早先外界盛传的“内幕”消息相差无几,该文也因此被指有意爆料。据该文描述,3月15日当天对徐进行组织调查的人是“某军委领导”。杜金才到底是卷入徐才厚案还是徐案推手一时令人难以看清。

陆媒涉及杜金才的最近报导见于《解放军报》7日,报导称杜金才出席了解放军总政治部11月5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近一段时间,军中反腐风暴日趋猛烈。除了网路盛传在习近平外访期间,有8名中共军队将领同时被查拘之外,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团长刘斌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传出10天后,又传来前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现任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张继钢,因涉徐才厚案已于11月中旬被军方纪委带走。

中共军方现在又再次强调“改革军队纪检监察体制”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观察认为,不管杜金才是福是祸,这种论调直接针对军纪委内部的意味甚浓。军方是否会有重大调整应该不日即见分晓。

责任编辑:蒋孜珍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