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无耻的洋人》助中共入奥委会

作者:徐沛 发表:2014-12-01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助中共入奥委会

一九七九年一月一日,以卡特为首的美国政府与中华民国断交,正式承认中共暴政。卡特还没来得及以总统之尊出访中国大陆就被美国人选下了台,上台的是反共的里根。但卡特显然因此成为中共的朋友,曾多次到大陆作红色之旅,并出席中美建交三十年的庆祝活动。 

美国承认红色中国为萨马兰奇游说国际奥委会委员开了绿灯。为此萨马兰奇在同年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的第八十一次全会上,发言声称:“国际奥委会应该尽一切努力,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尽快回到奥林匹克大家庭中来;我认为下一步的工作是要求中华民国奥运会改名,因为台湾根本不能代表中国。我不相信那些反对中国的人会不明白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如果占全世界人口总数23%的中国被排斥在外,奥运会还能成其为真正意义的奥运会吗?”同时,萨马兰奇还安排何振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组织的代表面对国际奥委会的与会委员,兜售中共对中华民国的矮化。 

对此国际奥委会的一系列委员十分不满,新西兰委员质问何振梁,“中国大陆和台湾事实上有两个政府,他们各自管辖自己的地区,两者已经并存多年;为什么你们两个政府多年不能解决的问题,却要到国际奥委会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何振梁却以歪歪理作答:“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章程,承认一个国家奥委会时,应该考虑领土范围的传统。说起政府的问题,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已经做出回答,119个国家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并且按照这个原则同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台湾只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共无法用武力消灭中华民国,只好用各种阴谋诡计在国际上排挤中华民国。对于大多数奥委会委员来说,中国是个遥远而陌生的国度,他们很难驳斥何振梁的谎言,比如:“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章程,在一个国家只能承认一个奥委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单独承认台湾的某个体育组织是违反国际奥委会章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有3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各个省、市自治区的体育组织都在各自管辖的区域内开展体育活动;在台湾地区发展体育运动的任务可以由台湾的体育组织负担。但是,对外参加奥林匹克运动和一切国际体育活动,只有一个全国性的国家体育组织才能代表,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奥委会。不能设想,中国所有的省、市和自治区都成立一个奥委会同时参加国际奥委会的活动。” 

国际奥委会英国委员问:“就英国而论,香港有权利单独加入国际奥委会,为什么台湾不能单独加入?你们说香港是历史遗留的问题,难道台湾不是历史的遗留?”何振梁则诡辩到:“这不是一个概念,我们目前争论的是代表权的问题,而不是管辖权的问题;国际奥委会所要明确的既不是开除一个会员,也不是承认一个新会员,而是由谁来代表中国的问题。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只有一个中央政府,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台湾只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政府只是地方当局。” 

对萨马兰奇来说,中华民国和共产中国就象芝麻和西瓜一样,他不会为了正义,拒绝西瓜,捍卫芝麻。中共没能在国际奥委会的全委会上达到目的,但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名古屋会议上通过相关决议,并把决议提交给委员进行通讯表决。在萨马兰奇的游说下,绝大部分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表决支持中共的无理要求,要中华民国放弃自己的国旗与国歌,作为共产中国的地方性组织,以中华台北奥委会的名义参加奥运会,并使用有别于以往的歌曲、旗帜和会徽。 

中华民国奥委会委员徐亨状告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传》中有相关内容并透露,萨氏对此极为愤怒。可惜洛桑法院无法主持公道。不久,一九五四年加入共产党的何振梁出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共得以渗透国际奥委会。而萨马兰奇却好意思自我吹嘘,“一九八零年我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做的重大事件之一,就是在恢复中国在奥委会的合法席位之后,完成了一个创举:即让台湾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参加奥运会。这样就很好地解决了一个中国、而大陆和台湾的运动员都能参赛的难题。”(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