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砂糖、无蛋白DIY优质棉花糖(组图)

发表:2014-11-29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的万圣节,我总是在苦恼要做些什么样的糖果送给来敲门的小朋友,市售糖果当中可能大量的使用糖精与精制糖浆,更别提一大堆化学香精与色素。

妈咪自己动手做,可以选择最普通的白砂糖。甚至这次就让我实验出这份食谱,居然可以利用天然的蜂蜜或是枫糖浆就做出香甜的棉花糖

对于不给孩子吃糖的家庭来说,不失为一个可以考虑的选择。

除了可以分送给好朋友的小孩之外,我也想用这些“健康”一点的糖果和Robbie交换四处讨来的市售糖果。既可以享受万圣节的快乐,也让妈咪觉得安心与放心。

坊间很多棉花糖食谱,无非是使用白砂糖、玉米糖浆或是蛋白来制作。白砂糖与糖浆都是精制过的糖,完全是对身体无益的卡路里。而蛋白的制作方式,是用热糖浆去冲打发的蛋白,难保遇到没有熟的状况,给孩子吃的东西我并不想冒险!

这份食谱的做法,既不需要使用蛋白、也不用砂糖。

重点是,真的很简单!

只要一个电动打蛋器,大家都可以做成功的~

补充:罗比妈生性啰唆,食谱总是落落长,怕交代不清楚导致大家失败,但其实整份食谱重点只有一句话“使用电动打蛋器疯狂打发煮沸的糖水”!这样有没有浅显易懂?哈哈

材料:

冷水240cc

蜂蜜345g

吉利丁粉23g

盐1/4小匙

香草精1小匙(可省略)

玉米粉适量

**蜂蜜可以自己替换为天然枫糖浆。即使是美国小儿科医学会都主张一岁以上都可以食用蜂蜜(尤其是高温煮过的),但我知道还是有许多妈咪充满担忧。

**香草精很大的用意是去除吉利丁的腥味,但如果蜂蜜的质地很香很纯、或是吉利丁粉的等级比较高,基本上我没有用香草精也是没问题的。

**玉米粉主要作用是防粘,多多益善,亦可以使用糖粉、太白粉、地瓜粉取代,通常我担心玉米粉是生的,还会放到微波炉里面叮30秒。

做法:

1。将120cc的冷水倒入吉利丁粉中,稍微搅拌一下让粉末混合均匀,静置5~10分钟充分膨胀。

2。蜂蜜、盐、以及剩下120cc的冷水装入小锅中,中大火加热至沸腾,持续煮5~8分钟直到温度达到115℃/240℉。

**建议使用温度计测量,但是没有温度计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我试过一样可以打发糖浆,不过花的时间稍微久一些,口感也有一点点不同但是一般人吃不出很大的差异。

3。准备一个深一点的金属/玻璃盆,先倒入泡发的吉利丁,慢慢加入高温的糖浆,一边使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出粗泡(左上图)。这个时候的糖浆温度很高,尽量避免在此时让小朋友接近喔

**承步骤2,若没有温度计的朋友,建议先把泡发的吉利丁一起倒入糖浆锅中再次煮到沸腾,才倒入搅拌盆中进行打发

4。转高速,继续打发糖霜:

(1)右上图是打5分钟左右的状态,还是稀稀的感觉,可能偶尔还会乱喷的程度

(2)左下图是打10分钟左右的状态,已经可以看出明显纹路

(3)若想要使用香草精,可以在这个步骤加入稍微混拌均匀

**打发的时间必须视打蛋器的速度而定,最准的方式就是看浓稠度

5。请注意:下图是两种不同的打发程度,其实不论哪个程度都会成功,口感略有不同(但是温度应该都已经冷却,手指触摸都不会烫啰)

(1)左图──>完全打发,拉起打蛋器可以看到糖霜"成团"落下,有明显痕迹。这个时候的棉花糖应该口感会比较Q、带有更多弹性。但是糖霜稍具硬度不适合拿来做造型,所以只能全部入模再切割。

(2)右图──>大约8~9分发,糖霜粘稠可以画出明显的8字痕迹。这时候的棉花糖口感偏松软,也因为糖霜比较粘稠所以比较适合拿来制作猫掌造型。

6。准备塑形:

(1)正方形棉花糖切割如左图──>呈上(1),先将8 x 8英寸的正方形烤模内侧涂上一层薄薄的色拉油,再筛上玉米粉防粘。接着将完全打发的糖霜倒入模中稍微整平。切割及整平方式可以参考旧作:手工棉花糖。下面就不赘述了,今天先来介绍猫掌的做法

(2)猫掌造型棉花糖制作如右图──>呈上(2)的糖霜打发程度,并提前准备好一个稍具深度的烤盘,里面装入厚厚一层玉米粉,并使用鸡蛋压出一个一个圆形的小坑。

7。将打好的糖霜分出一小部分,加入天然色素(如红曲粉)调成粉红色,分别装入挤花袋或是塑胶袋中,角落剪出一个小孔来挤糖霜。

**我自己觉得挤花袋比较好操作,不过塑胶袋一样可以使用啦

8。在玉米粉压出的小坑当中挤入白色糖霜,如果糖霜太浓的话容易有痕迹,太稀的话需要等比较久才会变硬。

9。把烤盘放入冷冻库2~3分钟让糖霜稍稍变硬,接着再开始用粉红色糖霜在表面挤出猫掌造型。

10。猫掌造型其实不难,就是挤出四个圆点再加一个三角形。能不能挤出漂亮的形状,除了需要稍微练习几次之外,就是糖霜的浓稠度要刚好,如果粉红色糖霜放太久温度下降就会慢慢变浓变硬,挤出来的形状就不会太好看。所以动作需要快一点啰

**不一定要挤出猫掌造型,我会带着Robbie一起画笑脸、画爱心,一起发挥创意^^

11。画完之后放入冰箱冰镇4~6小时,最后在表面裹上一层玉米粉防粘,再使用筛子抖落多余的粉末即可食用

下图是切割成方块的棉花糖,少一点手绘的工夫但是一样好吃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