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徐才厚同日“升”或将同期“死”(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11-28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时政杂志《凤凰周刊》报导了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贪腐案的许多细节和内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近日,《法广》报导,最新一期时政杂志《凤凰周刊》报导了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贪腐案的许多细节和内幕。有分析指出,相信只有直接办案者或者军方最高层才能掌握,该报导或是提前放料探水

就在同期,有大陆微信公号和海外媒体同时爆料,指习近平已开始处理另外一只军中大老虎,外界普遍认为是指另一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令人感慨的是郭徐二人15年前由江泽民提拔同日晋升军委委员,又同日晋升上将。15年后,二人的政治生命或又将在同期死去。

15年前同日晋升

从人民网上中仍可以看到15年前的报导,1999年9月29日,中央军委在京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晋升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是:中央军委委员郭伯雄、徐才厚。

二人的简历显示,郭徐二人都是在1999年9月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上,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彼时,两位“20后”的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迟浩田均已70开外,江泽民安排徐、郭二人接班意图十分明显。

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上郭伯雄被提拔为军委副主席。而江泽民在此次党代会上也通过类似政变的方式,逼迫胡锦涛同意江留任军委主席两年。

《星岛日报》2007年曾经披露,2004年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前,郭伯雄曾力挺江泽民续任中央军委主席。而徐才厚也是在2004年9月中共十六大四中全会上,进一步晋升为军委副主席。江本人虽然未能如愿续任军委主席,但他在中南海的“江泽民办公室”依然继续保留,直至2012年底胡锦涛以裸退的方式逼退江泽民干政。

内幕人士透露,在整个胡锦涛时代,郭伯雄作为军方的一号人物与徐才厚掌握作战装备和政工人事大权,颇为强势。据称当时的胡锦涛本人无力制衡二人,只能听之任之。

徐才厚3岁外孙名下拥有上海4套房产

《凤凰周刊》披露2014年3月15日,正在解放军301医院病床上的徐才厚被叫走,某军委领导当面宣布,对徐进行组织调查。

军方人士向《凤凰周刊》记者透露了查办徐案中的一个颇具戏剧性的细节。徐才厚未被调查时,外界盛传徐在上海有4套房产。徐认为是假的,是别人栽赃陷害,大发雷霆。于是他主动给某军方高官打电话,让其派人去查,以自证清白。军纪委的人再次查核之后,发现该处房产确实不是以徐才厚名义登记的,房产使用登记人填的是徐才厚年幼3岁的外孙的名字。

郭伯雄落马之风劲吹

11月20日,海外博讯网发文,文中称,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少将11月13日跳楼身亡,吉林省军区副政委宋玉文少将也于同日上吊自杀。追究郭伯雄的行动于3周前开始,据悉,郭伯雄秘书被抓时,办公室搜出数百万现金,手枪两把,子弹500发。而此番行动已经有20名将军被抓。分析人士向博讯表示,郭伯雄估计很快会被采取行动。

德国之声11月24日报导,昨日,微信公号“察时局”(Cha_shiju)发文表示,徐案的办案进度快速异常,这可能释放了一个信号,即:徐或已经是病危状态,案件在加快收尾。不过即使徐病逝,“系列案件也不会停止查处,仍还有人在徐案中落马……同时,新进动向还显示,军中正在深挖另一只‘大老虎’”。而这个军中高官的名字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对此,文章并没有给出这下一只大老虎的更多细节。香港《南华早报》消息,“察时局”是多名中国记者的一个联名微信号码。

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前夕,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智囊张木生在一次演讲中便爆料,军中还有比徐才厚更厉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动用军费。

多维时评人士牛泪也于11月26日发文称,深挖工作早在去年启动对徐才厚案初核时就已经同步启动。据牛泪所知,这只“大老虎”现在已经被拔牙去爪形同软禁,每天都在反思检讨、写交待材料、接受讯问。

此前7月10日,香港《明报》就曾报导称,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确被解放军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报导指,现年44岁的郭正钢,大校军衔,是解放军中最年轻的军职干部之一。报导引述一份军中举报信指,郭正钢在总后勤部时经常不上班,结婚后有了孩子还在外面拈花惹草,将一名浙江女孩的肚子搞大,最后威逼元配离婚后,再与该浙江女子结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