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发生严重煤矿事故 至少24死52伤(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11-27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11月26日凌晨,辽宁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恒大煤业公司,发生严重矿难,造成至少24人死亡,52人受伤。目前仍有矿工生死未卜,公司负责人也没有向家属交代事件进展,家属正着急等待当局尽快公布死者名单。

恒大煤业公司发生严重煤矿事故 24死52伤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26日1时31分,恒大煤业公司附近发生1.6级矿震,随后公司井下一个工作面的回风顺槽发生事故,初步确认为煤尘燃烧所致。据悉当时有89名矿工在井下区域作业。据官方公布数据称,这起矿难造成24人死亡,52人受伤。


辽宁阜新11月26日凌晨发生严重矿难事故,致至少24人死52人伤。(视频截图)

当日13时30分许,有陆媒记者赶到事发煤矿时,门口有三四十名保安人员把守,有部分矿工家属在失声痛哭。

仍有矿工生死未卜 家属悲痛万分 盼当局尽快公布死者名单

一名矿工妻子告诉记者,“我丈夫潘国军48岁,是带班班长,每天凌晨下矿,一直干到早上8点,昨晚10点多从家出来上班。”

她今天凌晨三四点钟左右听到噩耗,赶往当地两家救治医院寻找伤者。未果,便来到矿上询问消息。她估计自己丈夫可能凶多吉少了。

这位女士还说,她女儿在沈阳工作,还有几个月就结婚了,现在正往阜新赶。

另一位张姓矿工的姐姐说,她弟弟今年39岁,也是在医院里没有见到人。来到矿上,但没有负责人跟家属说明现状。现在她弟弟生死未卜,她希望煤矿能尽快公布死亡者名单。

该集团矿难频发 至今至少造成200多人死伤

据了解,该集团矿难频发,仅今年就发生过数起煤矿事故。其中最严重的一起发生在2005年。

2005年2月14日,阜新矿业下属的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14人死亡,3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4968.9万元。

2013年1月,阜新矿业下属的五龙煤矿发生矿震,事故造成8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