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虚?香港暴力清场 梁振英躲到韩国(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1-26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周二出动6000警力,多次使用催泪水剂驱散市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香港警方周二出动6000警力,协助执达主任执行法院禁制令,清场旺角亚皆老街路段,并多次使用催泪水剂驱散市民,与占领民众爆发激烈冲突。奇怪的是,在清场行动进行之际,香港最高的两个领导——特首梁振英和政务司长林郑月娥——都在外访。

清场开始 梁振英、林郑月娥离开香港

综合媒体消息,在香港清场的关键时刻,香港特首梁振英在11月25日早上结束行政会议之后,便飞赴南韩进行外访,而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则正在北京出查。

记者观察发现,这已经不是梁振英第一次在占领区被清场期间离开香港。

10月16日,梁振英政府宣布希望尽快再次启动与学生对话时亦扬言,“对话与清场是两回事,不会因为对话而不清场”,公然激化矛盾。警方17日清晨,警方以“移除障碍物”为名突袭旺角闪电清场,引发晚上近万人上街重夺旺角,集会区连续两晚出现较激烈的警民冲突场面。

此次清场期间,梁振英正率团在广州与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面。海外媒体分析指出,梁振英此举是在营造他不在香港的证据,与暴力清场逃脱关系。

香港高院在11月10日延长“临时禁制令”后,港府即摆出强硬姿态,明确表示与香港学联没有对话空间,并警告警方已做好抓捕准备,并逐步展开正式清场。在香港全面清场开始之际,香港最高的两个领导却都在外访,有分析认为,这是港府在回避媒体、推卸责任。

旺角占领区数人被抓 警方首次使用催泪剂水

旺角占领区亚皆老街的清场行动于11月25日早9时开始准备,10时30分许正式开始。清场期间,警方大量使用胡椒喷雾、警棍等,并首次使用新式武器“催泪剂水”,爆发激烈的警民冲突。

香港警方26日凌晨2点发出公报,表示在旺角清场中已经抓捕86人,其中77男9女。被捕者的罪名分别是“非法集结”、“袭警”、“抗拒或阻碍公职人员”等。

25日晚10点31分,香港警方在官网上发出声明,表示将在26日全力清场弥敦道等。声明说,26日的清场,针对旺角亚皆老街与登打士街之间的弥敦道,并明确已经得到法院授权,可以抓捕阻挠清场的示威者,罪名是“刑事藐视法庭”罪 。

面对港府的暴力清场,有市民发起“星期六运动”签名活动,希望效仿东德当年的“星期一运动”,以每周一次在香港中环的集会代替占领。活动发起人Andrew周二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活动呼吁香港民众每周六戴上黄丝带,前往中环核心地区,表达争取真普选的决心。只要运动能够不断地持续下去,就会给政府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