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移民墨西哥从商经验(图)

发表:2014-11-26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转眼移民来墨西哥第三个年头了,很多事情想和好友分享。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够在接触墨西哥市场时少走弯路,处理具体问题能够对症下药。希望各位有机会移民来墨西哥寻找另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以下以时叙事的方式,和各位聊一下我在墨西哥这些年的经历:

吃饭

当时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2点钟,街上的餐馆基本上都已关门。无奈饥饿难耐决定出去碰碰运气,走了5分钟突然发现有家餐馆还开着,并且还是中餐厅。于是我们毫不犹豫进去大吃,我印象中那次吃了很多,这么多年来第一次!  

找房子

在墨西哥找住的地方与中国截然不同。在中国,我们可能随便问一下房东或者中介有没有房子?然后他会带你看房,看好你给钱就入住。但是,在墨西哥你必须要有担保人,否则没人租房给你。

因为墨西哥法律和美国一样,当你在合约期限内没钱交房租的时候,房东是不能赶你走的。因此,他们必须看到墨西哥人用房子或者此类固定资产担保才能租房给你,同时固定资产需要达到10万美金!我运气比较好,当时找了个有中国血统的墨西哥人并且比较聊得来,因此在没有担保人的情况下入住。(后来才发现,如果没发现这么个人最起码得找1个月以上)  

注册公司

在注册公司方面也是绕了很大的弯路,整整花了4个月时间。(后来,我们知道流程后一个月便注册成功)2012年:我们在墨西哥注册了公司并置办了车辆,公司人员增至4个,同时在墨西哥较出名的一个办公楼里办公。规定是不允许外国企业办公的,因此我们是首家。这一年我们发生了很多事有好有坏。

在这强调一点:遇到问题别找警察,遇到警察别拿出太多钱一定要装穷,否则有多少钱他们敲诈多少钱。举个例子,有次开车我和同事聊天走错路开进逆行道,对面很多车在等红灯,一旦变成绿灯对面车子开过来就很危险了。因此我赶紧踩油门拐弯进了正确的方向,哪知道有警察开车在后面追了过来,我们停车后敲诈300美金,最后我们装穷后只给了50比索(约4美金)了事。

2013年公司规模再次扩大,达到了12个人其中有4个本地人。墨西哥本地人很懒因此招人一定要谨慎,并且审核要严格,否则很容易给自己惹上官司。因为,墨西哥人如果你发现他们能力不行要开除的话,他们可以把你告上法庭。我遇到个中国朋友被索赔高达200万比索(10多万美金),虽然最后没给但还是给自己惹了很多麻烦!

来源:墨西哥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