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两手大动作 中纪委人事变局曝光

发表:2014-11-25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5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11月24日,有香港媒体证实,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的老部下、原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已担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报道指,多位王岐山老部下已调入纪检系统。中共十八大以后,王岐山主导的中纪委悄然发生人事变局。

香港媒体援引大陆媒体证实:原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已担任中纪委宣传部部长,并是中纪委新组建宣传部的第一位负责人。报道指,肖是“老北京”,也是王岐山的老部下。此前,多位王岐山在北京市的老部下调入纪检系统,被委以重任,包括肖培、赵凤桐、林铎。

今年6月,原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凤桐调任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8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资料显示,肖培、赵凤桐、林铎三人均与王岐山有密切交集。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自2003年至2007年任北京市长。此期间,赵凤桐担任昌平区委书记、副市长,肖培曾担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铎则担任西城区区长、区委书记。

报道还指,中纪委系统还有中央巡视办主任黎晓宏、中央巡视组组长董宏、中纪委副秘书长兼机关事务局局长崔鹏等人与王岐山渊源深厚。其中黎晓宏曾担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曾是时任北京市长的王岐山的“大管家”。董宏曾担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崔鹏则时任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作为巡视组组长或副组长先后巡视了新华社、复旦大学、江苏省的董宏,更被指与王岐山渊源最深。王岐山从1998年起仕途历经广东省、国务院、海南省和北京市,董一路跟随。2013年刚从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位置上退休,董即被王岐山召入中央巡视组。

在王岐山对心腹委以纪检系统重任的同时,一些与江系人马密切的中纪委“内鬼”被清理。

2013年5月,原中纪委副书记王伟被贬任三峡办当副主任。今年2月27日,曾任中纪委副秘书长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铭落马,金涉周永康之子周滨主导的前吕梁市市长丁雪峰买官案等。

此外,被清理的还有涉山西官场的原中纪委法规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以及原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魏被指涉及在查办四川系列贪腐案期间向周永康通风报信。

11月20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被查消息,梁同时是中纪委委员。有报道指,曾经在山西工作34年的梁滨,与山西前高官金道铭等关系密切。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