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者亲述:甘肃用毒气喷射农民强征地(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11-25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陇西县南坡村民因不满药厂强征土地建厂,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造成20多人受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11月23日,甘肃陇西县南坡村民因不满药厂强征土地建厂,和警方爆发激烈冲突,造成20多人受伤。据陆媒报道,冲突中传出药厂用有毒气体攻击村民。但是当地官方坚决否认现场出现有毒气体,并且宣称仅有5人受轻伤。

一名当地村民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21日上午村民聚集在一起对药厂强征土地建厂表示不满,当地政府出动了上千名警察和打手进村暴力强征,致使20村民受伤。中途,强征队伍还使用有毒气体喷射村民,导致多名村民中毒倒地。

然而,中共陇西县委23日透过新华社表示,事发地点是甘肃“扬子江中药材研发有限公司首阳饮片加工基地”,21日上午9时展开整地工程时,当地部份村民因强征地的补偿金额和药厂出现了分歧,与药厂员工发生冲突。并且在冲突过程中,根本没有毒气这回事。

随后,《看中国》记者致电到镇政府与派出所了解详情,他们纷纷挂断电话,表示没有此事,不知详情。

有甘肃陇西首阳南坡村民告诉记者,当地村民遭受了很多精神压力和恐惧。当地贪官污吏,无恶不作。不仅是这次土地暴力强征,前几年当地相关部门就联合黑社会打手,破坏村民土地,实行抢劫和掠夺。当局行为使这些村民无路可走。

对于中共的强征土地事件,中国知名民主异议人士秦永敏前段时间对美国之音表示,整个中国社会已经烂到了每天都在发生贪官污吏勾结、奸商无恶不作的程度。而中国各地每天发生的强拆房屋、强征土地的事件就证明了,一元化的政治体制根本不可能做到政府官员自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