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影响美国石油开采(图)

发表:2014-11-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下页岩油的开采技术“水力压裂”。

【看中国2014年11月25日讯】随着油价目前下跌至每桶80美元以下,美国各地的驾车人从中受益。现在汽油零售均价也跌到每加仑(约4升)3美元以下。不过,下跌的汽油零售价对页岩油开采业来说却不是利好消息。

现在美国北达科他州的经济蒸蒸日上,这得感谢地下页岩油开采技术的发展。这种开采页岩油的流程被称作“水力压裂”,它为富含页岩油资源的各州带来滚滚财源。现在,财富正缓缓流向全美国。

水力压裂是个奇迹,压低了汽油价格。”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弗林是普赖斯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员。他表示油井的增多、提炼和运输页岩油的体系的发展和扩大,对美国能源独立来说是个“转折点”。他说:“这种油的品质可以比传统的一桶油要产出更多的汽油。美国的炼油商也开始利用这一优势。”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经济学教授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说,虽然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提高了,但这也有不好的一面。他说:“有这么一个问题。北美石油生产成本一般要高于沙特阿拉伯等这些成本最低的地方。”

而且,沙特阿拉伯心知肚明。菲尔•弗林说,因此,沙特是重要成员的“欧佩克”(OPEC),也就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一直拒绝限产,以维持高市场份额。

弗林说:“他们试图阻遏‘页岩气革命’。他们想要石油充斥市场,把油价压到更低,希望水力压裂开采商罢手不干。”

古尔斯比说:“一般来说,我认为,一旦油价开始跌到每桶75美元的持续价格以下,美国国内许多生产商会决定,他们不可能在这种持续低价的情况下继续生产。如果油价到了65美元/桶并且这样持续多年,许多人会因此停产。”

古尔斯比说,还有其他因素导致了油价的下跌,包括街头上节能汽车的增多以及主要消费群体的需求减少。他说:“一些主要的能源消费国,例如中国开始减速发展。他们的增长速度持续放缓,因此对能源的需求有所减少。”

普赖斯期货集团的菲尔•弗林认为,这是较低油价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的部分原因。

弗林说:“更高的燃料效率,更多的石油产量,更多的炼油产能。这些因素意味着较低的油价将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美国汽车协会(AAA)说,当前美国汽油零售价大约为2.85美元一加仑,这对于感恩节假期要长途旅行的驾车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