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促中国停止南沙海域填海造岛(图)

发表:2014-11-24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海诸岛分布图(维基共享)。

【看中国2014年11月24日讯】美国国防部星期六呼吁中国停止在斯普拉特利群岛,也就是中国所称的南沙群岛海域岛礁的大规模填海造地工程。据报道,国防部发言人杰弗瑞.普尔中校表示,中国正在中国所称的永暑礁填海,扩建为人工岛,岛上可容纳一条机场跑道,岛礁东面则建有码头,规模之大足以让运油轮和军舰停靠。

普尔中校敦促中国停止填海活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南中国海岛礁或海域主权争端,鼓励各方克制。

英国简氏防卫周刊近期公开的8月8日至11月14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正在永暑礁修建一个长约3000米、宽2至300米的人工岛。报道说,这是中国过去一年至一年半内,在南沙群岛海域的第4个填海工程,也是规模最大的。中国此前已在赤瓜礁、华阳礁和西南礁实施填海工程。

据报道,有分析称,永暑礁距离越南金兰湾只有460公里,如果战机由此处起飞,可在短时间内到达越南领空,如果部署导弹,攻击范围足可覆盖金兰湾。也有分析说,中国在南沙海域大规模填海,显示改变原先在南中国海的克制战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