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倒戈 谷俊山举报徐才厚贪腐细节 (组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11-21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俊山被抓之前的幕后保护伞是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中共军中知情人披露,谷俊山在军中的升迁一路全靠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庇护,他从河南地方部队的小吏擢升到总后机关基建营房部多个要职,官运亨通。但是,在谷俊山案发之后,徐才厚却没能保住他的这位军中心腹。在移交司法候审的日子里,关押中的谷俊山有段时间每天都会“哭上好几个小时”,而在发觉徐才厚未能像承诺的那样保住自己后,谷俊山开始拼命举报他在军中的靠山――徐才厚。谷俊山把持军队房地产开发近十年,并用在军队房地产开发中获得的不法收入进贡给徐才厚等人买官,每一次行贿的数字都在上千万以上。谷俊山在被调查前,还欲作最后一搏,多次向徐才厚行贿,贿金共计达4000多万元。

在2011年底前后,总后初步查明了谷俊山涉嫌违法违纪的重大线索后,就直接向时任的军委主席胡锦涛、副主席习近平作了专题汇报。在2012年1月下旬,几番内外部交锋较量之后,谷俊山终于被拉下马来,军纪委宣布对谷俊山进行调查。知情人士透露说,谷俊山入狱之后感觉到徐才厚没有像承诺的那样保自己,于是开始如实交代问题,包括几次上千万元行贿徐才厚的情况以及军中房产开发中的贪腐问题。

大权独揽 谷俊山一支笔审批全军土地

谷俊山曾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营房土地管理局局长,基建营房部副部长、部长,全军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等职。

谷俊山任职期间,军队住房标准大幅度提高。军营第四次大规模扩建及营具全面升级换代,谷俊山从中寻租。在不少位于城市黄金地段的军方土地出让中,谷俊山亦收受巨额回扣。在北京,谷俊山染指的二环黄金地段周边军队地产达数十块,拥有数十套房,每套面积都在170平方米左右。

军队房产资源经营中的土地收益金,由总后统一收取,但只需向中央财政上缴交易总额的5%,地方不参与分成,其余都留给部队,列为专项资金管理,用于干部住房建设。这是单独于国防军费之外的军队自己的盈余收入,且归总后勤部支配使用。

分管军队营房基建和土地开发的谷俊山,实际上是这笔天价的土地补偿金的支配和使用人之一,基建营房部下属房地产管理局和土地局,都是谷俊山的昔日部下,谷俊山集房产开发和土地审批于一身,大权独揽。属下各军区、军兵种部队想要申请营房修缮基金,谷俊山都要雁过拔毛,调拨经费需要向他上香进贡,即使是总政歌舞团这样的单位,谷俊山也敢向工程方索要贿金,事后据说还索得数百万现金和数公斤黄金。


谷俊山在河南老家模仿故宫私建“将军府”。(网络图片)

在房地产突飙猛进时期,谷俊山的敛财疯狂也达到了顶峰。在没有严格的军队经费审计监管体制下,谷俊山作为解放军后勤高官,有两种渔利途径:支配或挪用全军的土地收益资金;或与房地产商合作,合作开发军队土地,低卖高抛获益。据说,谷俊山被抓之后万念俱灰,全盘招供了贪污的款项,并举报了许多关于徐才厚贪腐的证据与细节。

上海新江湾城区项目另有黑幕 刘源曾亲自带人彻查

据港媒《凤凰周刊》刊文《谷俊山案大起底》中介绍,谷俊山与神秘人物陈某在上海新江湾城区的军中项目交易中黑幕重重。文中透露,据上海杨浦区原常委证实,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曾带人亲自查处了新江湾城区国权北路附近租用军方用地的违章建筑。

谷俊山案的关键行贿人之一陈某,曾是上海新江湾城区块中一个项目的持有人。数年前,陈某以协议价从军方手里得到13亩多的土地,从事商业地产开发。谷俊山被双规后不久,陈某听到风声,遁身国外,该地块迄今仍是一片空地。

新江湾城位于上海东北角新兴的商业开发和住宅区,10年前由空军上海江湾机场大部分土地“军转民”开发而来。官方资料显示,1997年5月1日,解放军空军正式与上海市政府交付土地。在土地储备阶段,上海新江湾城开发有限公司陆续向空军交付了总计30亿元的土地补偿金,换取9000亩的毛地,其中大约有6%是谷俊山的回扣。谷俊山还与地产商商定,地产商从他手里拿地,中间差价利润的60%要归其所有。

在新江湾地块军队房地产经营活动中,23-5号地块并不是唯一留有疑团的项目,同为新江湾地块上,位于国权北路的另一起军用土地租赁纠纷至今余波未平。据称,谷俊山利用军中这些的土地与房产资源中饱私囊,并多次向徐才厚行贿。 

2013年初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被抄,调查人员起获了数百箱的军用专供茅台,还有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纯金的毛泽东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