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遮天 京津地区再现重度污染(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1-19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APEC峰会结束超过一周之后,浓重的雾霾再次在京津地区造成重度污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BBC中文网报道,在APEC峰会结束超过一周之后,雾霾天气近日再度笼罩华北黄淮地区。监测资料显示,从18日夜间开始京津冀地区的PM2.5浓度明显升高。至19日凌晨,北京、天津、石家庄的PM2.5浓度均超过150微克/立方米,达重度污染。此外,东北地区中部、华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北部等地的PM2.5浓度也超过75微克/立方米,出现了轻至中度污染。

治标不治本 雾霾卷土重来

在峰会举行期间因车辆限行、工厂停工以及全城休假而明显改善的北京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在过去一周出现反弹,华北黄淮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尤其是京津地区霾害严重,再度达到重度污染。

中央气象部门的监测报告说,京津冀地区的PM2.5浓度自18日夜间开始明显升高;至今天凌晨,北京、天津、石家庄的数值均超过150微克/立方米,已达重度污染。东北中部、华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北部等地也出现了轻到中度污染。

预报显示,19日至20日白天,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地区、天津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也即将出现重度雾霾。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庆元表示,今晨北京城区部分路段能见度仅在5公里左右。

河北省气象台早在15日下午已经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6日清晨则升至大雾橙色预警。北京市区则在10日APEC峰会结束已经被指出现雾霾。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空气质量检测显示,细悬浮微粒指数达157,属于“不健康”,同一天,北京公布的检测指数却是83,有许多网民质疑官方隐瞒了霾害的严重性,认为美国大使馆的数据才是可信的。

当时北京官方环境网站Beijing-air.com发出了一则通知:接上级指示,本月空气质量数据以北京环保局公布的数值为准。

“APEC”好景不长 北京人继续生活在雾霾之中

此前,为避免在APEC期间出现严重雾霾,北京市政府规定,11月3日至12日期间北京市及外省市实施大规模车辆限行;12前北京全市所有工地必须强制停止施工。

各项行政措施曾经令北京空气质量出现短暂的改善。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公布,此期间北京共收获11个“优良天”,PM2.5日均浓度下降30%,其余各项污染物浓度降至近年最低。但是好景不长,继而出现的雾霾比以前更为严重。

峰会期间在北京出现的蓝天被中国网民调侃为“APEC蓝”。入秋以来,中国华北已经连续遭受几轮重度雾霾的笼罩。有关专家认为,环境污染对北京最致命的威胁,还不是肉眼看得见的雾霾,而是水污染。

北京水土的恶化,从根本上说就是中共建政“人定胜天”造成的。20世纪这一百年间,北京的龙脉已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人定胜天”的决策却致使三大水库的上游自然生态严重破坏,降雨量锐减,植被萎缩。尤其是大跃进大炼钢铁和“农业学大寨”运动,致令京畿周围环境破坏严重。到了20世纪末,十三陵水库和官厅水库先后干涸。堂堂一座北京城,就只剩下密云水库这一潭净水了。如无密云水库,两小时内,石景山发电站等四大热电厂将会因无冷却水而自动熄火;二十四小时之内,全北京将断绝供水。

有网民表示,专制政体即便能把人民管制得服服帖帖,却管不住老天爷。2008北京奥运会时的气象火箭能驱散雨云,却驱除不了雾霾。峰会过后,北京人还要生活在更浓更重的重重雾霾之中,真是悲哀之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