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疑涉宋林案(图)

发表:2014-11-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建功(网络资料图)

【看中国2014年11月19日讯】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身兼中纪委常委的黄晓薇“空降”山西压阵之后,山西省纪委查办的第三位厅级官员。

李建功出生于山西平陆县,是近期第四名落马的平陆籍高官。不过,尽管有媒体梳理发现李建功与令政策、陈川平、柳遂记三位平陆籍官员有颇多交集,但消息人士指出,李建功落马固然与其在矿产资源开发整合中的违法违纪、权钱交易有关,但究其源头,应该是“宋林案”持续发酵的必然结果。

2010年2月,华润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华润电力通过旗下山西华润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同金业集团签订协议,成立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并高溢价收购金业集团的资产包。去年7月,记者第一次实名向中纪委举报宋林,称宋林等华润集团高管在对山西金业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金业集团老板张新明在此案中被外界怀疑从这笔交易中套现百亿,其与宋林之间也被疑有利益输送。今年8月4日,张新明被司法机关带走。

事实上,华润收购金业资产包存在的问题,除了资产包价格被高估之外,作为交易标核心资产的原相煤矿、中社井田和红崖头井田,采矿证和探矿证在华润收购前已过期,按矿产法相关规定,过期且未办理证照的煤矿,应属于国家所有,金业集团并无权处置。但在2013年8月3日,中社和红崖头井田的探矿证经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审查公示,由金业集团转让给太原华润。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被指涉嫌非法为金业集团“恢复”探矿权证。舆论矛头直指身为该厅厅长的李建功,其作为幕后直接推手的角色浮出水面。

与几乎所有落马官员出事前都振振有词一样,在被宣布接受调查的三个月前,李建功在山西省国土资源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全省转型跨越和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发展,关系党员干部个人安危”。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一位干部对记者表示,如今回过头品味李建功此番言论,令人唏嘘。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