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铁汉”影星高仓健因病离世(图)

发表:2014-11-18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日媒报道,高仓健是于11月10日凌晨3点49分,因淋巴癌在东京市的医院病逝。

高仓健的宣传公司也在今日发布传真,写到:“高仓健先生在准备下部作品的过程中,因身体不适入院,虽然一直在持续治疗,但是却因病情急速恶化,在11月10日凌晨3时49分在东京的医院病逝。”传真还透露,医院里的医护人员们也纷纷落泪为高仓健送别。根据高仓健生前的遗愿,身边的近亲已经将他秘密下葬。

高仓健(たかくら けん),原名小田刚一(おだ ごういち)。1978年,高仓健主演的《追捕》作为文革之后登陆中国的第一部外国电影,在中国大陆引起了巨大的轰动,高仓本人也成为中国大陆一代人的偶像。迄今,高仓健已拍摄了200余部电影。

妻子江利酗酒死亡 高仓健​​​​​​​深深自责

高仓健1959年与歌星江利智惠美结婚。江利的不幸流产造成不能生育,对夫妻感情造成致命的打击。1971年应江利要求离婚。1982年2月13日上午7时,郁郁寡欢的江利酗酒死亡,死亡原因是因呕吐物导致窒息最终引发心衰死亡。3天后的2月16日举行了葬礼,这天既是高仓健的生日,也是他与的江利结婚纪念日,高仓健对前妻的死深感后悔,一生再未结婚,且从无诽闻。被称为“女渡边淳一”的日本著名小说家林真理子,还曾以他们的悲剧婚姻为原型,创作了小说《田纳西华尔兹》。

后来,高仓健接拍美国、中国等国际合作的电影,在中国著名的代表作有《追捕》、《铁道员》、《南极物语》等。1998年他获得日本天皇颁发对文化有贡献的“紫绶褒章”。

高仓健是一位为人正派、行事严谨的影星。他在演艺生涯的早期塑造了无数令人倾倒的坚毅帅气的硬派形象,他的男子汉形象,在日本电影史上留下了一个个闪耀的银幕经典人物。二十一世纪后,高仓健因高龄,只拍过3部电影,2005年他接拍中国导演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是他人生拍摄的倒数第二部最后作品,最后一部是2012年的日本电影《给亲爱的你》,当时大家都对高仓健已年过80觉得惊异。

对电影界后辈,高仓健2002年和2013年先后两次辞退他再获日本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理由是“应该把机会让给年轻一代演员”,也被广泛视为高仓健为人高尚的一面。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