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外逃转向新兴移民国 卷走资产成谜

发表:2014-11-15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5日讯】大陆外逃官员逾一万八千名,不少人闻风先遁,借移民海外转移资产,香港媒体15日披露,中共贪官携款匿逃已转向新兴移民国,包括南非和南欧的西班牙及葡萄牙等三处“新天地”。外界指出,贪官与当局在捉迷藏。

大陆媒体近日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众多中共官员因贪腐落马,但同时存在一个问题,中共许多贪官外逃,携带大量资金出境。

中共官方对于究竟有多少贪官外逃,至今尚无确切数据披露。2013年10月,中共最高检披露,2008年至2013年5年间,共抓获外逃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6,694名。

一项发自中共央行的课题报告称,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党政官员、国企高管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万8千多人,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中共贪官出于自保心态,纷纷外逃欧美等西方国家,海量巨额资金被转移海外。

香港东方日报,10月13日曾披露中国贪官携款匿逃已转向新兴移民国,包括南非和南欧的西班牙及葡萄牙等三处“新天地”。

有投资移民顾问分析,随着英、澳、美、加等热门移民大国逐步收紧移民政策,南非、葡萄牙及西班牙等过往冷门移民国逐渐抬头。

据报导,欧洲多国为挽救经济,对富人大开移民之门。以南非为例,投资范畴广泛,包括酒店钻石等,均有可观回报;西葡两国的投资移民,则可于26个欧洲公约国通行无阻,因此吸引愈来愈多中国人移民。

有移民顾问指,现时每月都有平均两宗移民南欧的个案,每年总数较以往增约20%。而由于南非的条件不高,只需在当地投资约150万港元,就可取得居民身份,在当地居住5年就能申请入籍。

据知,近年南非平均每年有一万名中国人移民当地。一些中国商人和官员选择投资移民,是为了取得签证或护照,以方便随时可离开中国,因此不少人通过中介花钱买通移民官员,不用居留直接获得护照。

中共外逃贪官卷走资产成谜

海外媒体报导,7月22日,中共公安部宣布开始缉捕海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称为“猎狐2014”专项行动。

随后,大陆几大网站开始流传大陆每经智库专家、信孚研究院研究员蔡慎坤一篇,题为《外逃贪官究竟一共带走中国多少腐败资产?》的旧文。

文中表示,关于外逃贪官有几种不同的说法:2001年,中共最高检公布,有4,000多名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携公款50多亿元在逃;中共公安部2004年的统计资料表明,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有500多人,涉案金额逾700亿元。

2010年1月8日,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近30年4,000官员外逃,人均卷走1亿人民币。

8月份,蔡慎坤个人博客表示,这篇旧文的资料已经不值一提。中共十八大以来,贪官外逃有加快趋势。

蔡慎坤表示,贪官究竟卷走多少腐败资产,依然是一个谜。像周永康家族、徐才厚家族等中共高官,其敛财方式以及掠夺的财富动辄涉及数十亿、数百亿、甚至上千亿,令人无法想像。

2012年12月底,美国金融监督机构报告,过去11年间,中共贪官洗到海外的脏钱,达到37,900亿美元。其中,2010年为4,204亿美元,占全世界脏钱总额的一半。

日本《产经新闻》去年10月5日报导称,中国富豪们的资金“像能预知大地震的动物一般”逃离中国。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