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逻辑不一定是对的(组图)

发表:2014-11-13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团队合作中,据理力争不一定能把事情做好,最重要的是产生效果,而且每个人也都能因此受到肯定。

那天从停车场出来,有辆白色的车子横的插进来,儿子立刻紧急刹车然后猛按喇叭,对方也刹住了,并且回按一声喇叭。
回家的路上儿子一直在骂:不懂得主线优先的道理就不要开车!

我知道他为什么很生气,因为对方不守规则,因为自己很有道理。
只是,我真的有点担心。
如果我们觉得人生都是以是非为标准,只要有道理就可以坚持,那真的会很可惜。

大概三十年前,我看过一部名片叫“纽伦堡大审”的电影。
我永远不会忘记该片的最后一场对话。

那位老法官向那位年轻的德国律师说:
你非常聪明,很会用逻辑程序,但是不要忘了,合逻辑的事不一定是对的。


合逻辑不一定是对的,在生活上代表什么意思?

其实只要回想一下上次自己与另一半吵架的情况,或看到别的夫妇吵架的模样,就会很清楚了,你们吵架是不是因为有道理呢?

一个样样事都讲道理,一切都黑白分明,没弄到水落石出绝不罢休的家庭,不一定是幸福的家庭。

你可以对一个吸毒的小孩说一整个晚上的道理(这些道理他多半已经听过很多遍了),而且绝对是有道理的道理,但他还是会继续吸安非他命。

他不是不明白吸毒对身体有害,有害的事为什么还要做呢?
因为人不是逻辑的产物。


人需要被谅解,觉得被接受、受到尊重,觉得有价值。
而逻辑或是把道理讲清楚,很少能提供这些不可或缺的因素。

多少婚姻因为争辩谁对谁错而破裂,
多少公司因为“严格要求”,而众叛亲离、业务不振,多少社团也因此暮气沉沉。

人的需求并不多,像健康、住家、衣服、车子,还有受到赏识,
但不知什么缘故,最后这项却很难得到。

将来我们会发现,自己的成就感常来自于你对他人的关怀、付出与肯定,别人也因此而愿意配合你。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