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eau 41mm Millefiori 腕表与水晶完美结合(组图)

发表:2014-11-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rceau Millefiori 41mm

爱马仕Arceau 41mm Millefiori腕表

工艺运用在腕表上的体现非常多,很多你根本想象不到的材质和制作都被用在了腕表的制作上,水晶便是其一。而水晶在腕表上的运用也绝非只是简单的镶嵌,超繁琐神奇的制作工艺真的会令你拍案称奇!在爱马仕的腕表里,我们总是能看见艺术的展演,不只是工艺腕表常见的珐琅工艺,2014年爱马仕与圣路易水晶工坊的合作,更把千花艺术移植到腕表里,让繁花在盘上永留盛放的一刻!

Arceau Millefiori 41mm

18K白金材质/H1837自动上链机芯/时、分显示/千花水晶工艺表盘/蓝宝石水晶镜面、透明底盖/防水30米/表径41mm

千花盛放的美丽

一个千花的制成,表盘上每一细小图案皆经过多次烧制、塑形、冷却及切割, 制作过程所耗费的不只是时间,更讲究工艺技术,方能制成美丽的艺术品!爱马仕的腕表,常常采用珐琅工艺在表盘上绘上精细的图案。2014年,另一传统工艺——水晶制作则正式加入品牌工艺阵容里,打造出三款全新作品:Arceau Pocket Millefiori、Arceau Millefiori 34mm及Arceau Millefiori 41mm。


麦芽糖果棒

制作同样繁复的麦芽糖果棒拥有多样造型,水晶工匠可把它们以规则或以不规则的造型组合在一起,形成与众不同的图案。为制作 Arceau Millefiori千花表款,爱马仕将制表和水晶工艺结合,促成这不平凡的邂逅。独特别致的Arceau Millefiori千花腕表及怀表其水晶表盘及表盖,均采用源自十九世纪圣路易水晶工坊 (Cristalleries royales de Saint-Louis)千花纸镇 (millefiori) 的制作工艺,与产于瑞士爱马仕表厂的机械机心相互辉映。

成型的芯柱被切割成各10毫米的小段,由专门制作千花的水晶工匠竖立摆放在铁钵内,组合成花床图案。这些芯柱貌似麦芽糖果棒,在珐琅上外加多层水晶让色调呈现。在某些情况下,它们被组合成更丰富的图案。无论色调或设计如何变化,过程是同出一辙的。

在Saint-Louis的一切,由名为pot furnace的水晶熔炉开始。水晶制作工匠将金属吹管伸入这些熔炉,分别取出某种颜色的水晶或珐琅,以人手将熔融状态的水晶或珐琅不停转动,形成不含气泡的同质物,名为凝块(gob)。水晶制作大师就这样开始耐心地干活,上演一场只有他们才能会意的无声芭蕾!金属吹管在各人手中传递,在呼吸之间孕育,游走在工坊与工坊 之间,直至单色水晶冷却成型,成为打造“millefiori(千花)”图案的水晶芯柱(millefiori 由意大利单字组合而成,意指“千朵花”) 。


透明熔融水晶作固定

以多种不同的细小芯柱组成图案后,还需把透明熔融水晶压在其上,包覆并黏合千花图案以作固定成型。首位工匠将紧附在吹管顶端的透明熔融水晶,以精确的位置将熔融水晶压在千花铁钵上,使透明水晶包覆黏合千花图。

水晶工匠取得熔融状态的水晶或珐琅,第二位工匠拿着另一支吹管附着在熔融水晶的另一端,在水晶或珐琅冷却前迅速将吹管移开,拉出几米长的细水晶芯柱,其直径仅为几毫米,然后切割成一段一段。成型的芯柱被切割成各10毫米的小段,由专门制作千花的水晶工匠竖立摆放在铁钵内,组合成花床图案。纸镇最后的完工步骤是水晶工匠特别塑出如葫芦颈的形状,以便切割所需的千花水晶部分。

当水晶工匠准备那紧附在金属吹管的“半圆帽”形或“圆帽”形熔融水晶时,另一位则将排列好千花图案的铁钵平放在工作台上。首位工匠将紧附在吹管顶端的透明熔融水晶,以精确的位置将熔融水晶压在千花铁钵上,使透明水晶包覆黏合千花图案。

随后将吹管移回到熔炉口再加热,将软化的千花水晶以木制长柄工具塑形,有时候甚至用纸镇来处理成所需形状。纸镇最后的完工步骤,是水晶工匠特别塑出如葫芦颈的形状,以便切割所需的千花水晶部分。千花水晶只在最后的切割阶段才呈现图案的全貌,色彩鲜艳生动的花床,其独有美态将成为其中一个Arceau腕表或怀表的表盘或表盖。

来源:新浪时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