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皇帝:莲雾 利尿减肥营养价值高!

发表:2014-11-10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莲雾外型小巧玲珑,状似小摇铃,有时像倒圆锥,表皮又附有光泽,清朝康熙至台湾一游时,就曾为它提过诗,名为“香果”,其中描绘莲雾的样子:“但有繁须开烂漫,曾无轻片见摧残。海天春色谁拘管,封奏东皇蜡一丸。”因此莲雾又有个小别称叫做蜡苹果(Wax apple)。

营养好处多多

台湾莲雾果形最大,果皮色泽深红,果肉青脆透明且汁多,味道十分甘甜又带有淡薄苹果香味,不需去皮就可食用,非常方便,营养丰富的莲雾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糖类、铁、钙等等营养物质。

热量极低的莲雾更是减重者的最佳水果良方,每100公克的莲雾仅有34大卡热量,水分含量又高,既可满足口腹之欲,又不必担心体重会增加,因而成为最受欢迎的减肥水果之一。

利尿止渴好帮手

莲雾本身含有充沛的水分,果实、叶及种子为解热剂,根为利尿剂,在中医食疗理论上,莲雾性味甘平、无毒、润肺、止咳除痰、解热、利尿、镇静神经之功效。

尤其是在燥热的夏天里,从事户外活动或者曝晒于太阳底下过久都有可能会造成脱水现象,加上心神易烦躁、不安症状,利尿效果好的莲雾正好可以缓解这些不适。若因肠胃不适而感到浑身不舒服的孩童,还可用盐拌莲雾来食用,也可达到消暑以及解决肠胃问题。

虽然莲雾是解渴良方,但因属性偏凉之故,建议体质偏寒性者少量食用,尤其是当生理期来时会产生疼痛现象的女性们,还是得控制自己的口欲,以免增加身体的负担。

挑选莲雾有诀窍

内行人都知晓吃莲雾最好是整颗咬,从尖端咬起,才会越吃越甜,若是将莲雾剖半、切片就丧失了美好的风味了。

莲雾要买得对,绝不能只看价格,否则花了大笔冤枉钱可就糟糕了!在台湾南部种植莲雾的农民说,挑选莲雾有句口诀:“黑透红,肚脐开、皮幼幼、粒头饱。”意思是说莲雾的外观一定要果色深红、洁净,没有斑点及粉状物,脐底够黑的莲雾够成熟也最甜,将之放倒时可平稳不倒者,表示果实果肉组织很密实,无过多海棉体组织,果粒也越沉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