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神秘“1号照片”只有金正恩不认李雪主(组图)

发表:2014-11-10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千人的集体照,在朝鲜比较常见,所以摄影师一定要精于拍摄此类照片。(网络图片)


照片的的构图一定要体现出金正恩是全场的核心,是朝鲜的核心。(网络图片)


2014年5月发布的一张以仰视角度拍摄的金正恩,照片显得严重的畸形,画面上金正恩的裤腿异常肥大,引发网友嘲讽说,金正恩真的需要一个“好裁缝”。(网络图片)


今年1月,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连日宣传金正恩的现场指导,随行的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正面直视镜头的照片引人注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0日讯】严密封闭且神秘的的朝鲜,如何为最高领导人拍摄照片,各个环节均有严格规定,是一个高难度的工作。要想成为合格的“1号照片”摄影师,需要掌握几个秘诀,且“1号照片”仅能由朝鲜官方媒体向海外传播。

由朝鲜官方所发布的金正恩照片,是了解朝鲜的重要管道。但1号照片的拍摄、处理、与发布等环节均有严格规定。“1号照片”仅由朝鲜中央通讯社、《劳动新闻》等官方媒体发布并向海外传播。

金正恩照片的见报率与祖父和父亲相比就高多了,根据韩国研究机构统计资料显示出,金正恩于2012年1月至2013年5月间,《劳动新闻》共发布599张照片,平均每周发布了7.58张。相较于祖父金日成的“1号照片”见报率1.32张,父亲金正日的3.92张,呈现出倍数增加。

据新浪网的特约撰稿人陶彦召分析,如何拍好“1号照片”有以下几个秘诀。

1、除了金正恩谁都不认。

“1号照片”仅能突出一个主题——最高领袖英明、伟大与无所不能,且深受朝鲜人民的爱戴的氛围,照片中的其他人并不重要。在金正恩的“1号照片”中,太太李雪主不需要突出她的美貌,黄炳誓与崔龙海等政要也可以被遮住半边脸,“除了他谁都不认”。

2、要善于拍摄集体照。

超过千人的集体照,在朝鲜较常见,摄影师一定要擅长于拍摄此类照片。

前述朝鲜《劳动新闻》所发布的599张金正恩照片中,共有191张属于这类的集体照。另于2012年4月某天,在平壤金正恩会见20400位朝鲜人民军官兵,会后这些人员被分成20组分别与金正恩拍集体照。

3、金正恩必须是核心的。

照片的构图呈现,金正恩是全场的核心,是朝鲜的核心。

4、拍摄角度也有讲究。

拍摄的焦点忌讳有损领导的形象,不可俯拍或从背后拍摄。

大部分摄影师会采取平视的角度来拍摄金正恩,但有时也会以仰拍方式,这样能让金正恩显得更高大,来强化其主体地位。可是在2014年5月发布一张以仰视角度拍摄的金正恩,照片中却显得严重畸形,裤腿异常肥大,引起网友嘲讽说,金正恩真的需要一个“好裁缝”。

5、要抓得住拍金正恩的灿烂笑容。

因他希望籍此向外界传达朝鲜具有活力的一面。

6、PS技术要合格。

于2013年10月,朝中社发表一张有关金正恩的照片,被认为是经过了复杂PS修改,令一些西方摄影爱好者质疑有造假之嫌。

在当年3月份,法新社发现一张来自朝中社有关朝鲜军事演习照片,是经过“过分的数码修改”而成的。法新社称实在有损新闻的真实性而召回了照片。虽然两起事件都被西方媒体广为报导,而朝中社都没有作出回应。

失查!朝鲜1号照片中崔龙海竟然正视镜头

在今年1月份,朝鲜《劳动新闻》连日宣传金正恩现场指导,随行的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正面直视镜头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因在朝鲜的“1号照片”中,最高领导人的随行人员正面直视镜头的情况相当很少见。1号照片都必须以最高领导者为中心,所有人员都要仰望领导人的形式刊载的。

据某高层脱北者向《DailyNK》披露:“朝鲜的‘1号照片’是由无数照片中经过筛检才被刊载的,但偶尔也会因失误导致责任人受到处罚的情事。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