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丑”建筑出炉:中国央视大楼上榜(组图)

发表:2014-11-10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伦敦“对讲机”大厦

《金融时报》记者埃德温·希思科特评价说,它的“大头”戳在伦敦的地平线上,还不时像个白痴似的从塔桥后面“弹出”,视觉轰炸了整个城市,根本就不应该通过规划许可。


南非约翰内斯堡庞特塔

庞特塔建成于1975年,高达173米,是非洲最高的住宅大厦,也是约翰内斯堡第二高的摩天大楼。大厦高54层,外观为圆柱形,中间有巨型天井,被称为“中心”。


日本东京朝日啤酒总部大楼

朝日啤酒公司总部大楼于1989年建成,琥珀色的建筑像一罐起沫啤酒,旁边较矮的建筑则像一杯啤酒,上面放着被当地人叫做“金粪”的雕塑。


法国巴黎蓬皮杜中心

蓬皮杜中心1977年建成时还算一座“聪明”的建筑,它的外部钢架林立、管道纵横,并且根据不同功能分别漆上红、黄、蓝、绿、白等颜色。但由于角落和缝隙太多,难于清洁,时间的流逝让其变得越来越丑陋。


美国纽约时代华纳中心

这栋高达80层的双子楼是一座多功能建筑,包含巨大的购物中心。推举者认为它破坏了哥伦布环岛的地平线,让老电影中的美景一去不返。


俄罗斯驻古巴大使馆

这栋建筑由苏联建筑师Aleksandr Rochegov设计,1987年建成。在当地人眼中,它和一支注射器没什么两样。


中国北京央视大楼

央视大楼由荷兰建筑师雷姆·库哈斯设计,由于造型奇特,被北京人称为“大裤衩”。


埃及开罗Mogamma大楼

Mogamma大楼坐落在解放广场,见证了埃及许多历史时刻。开罗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师卡里姆说:“这是一个怪物。这是一个野兽。但是从视觉上来说它就只是大而已。”


印度孟买“安蒂拉”大楼

“安蒂拉”大楼是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的私宅。印度媒体报道称这栋27层的大楼造价高达1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在其遍布全球的编辑记者中做了一个调查,请他们推举出自己身边最想拆掉的糟糕建筑,结果北京的中央电视台新址、法国巴黎蓬皮杜中心、纽约的时代华纳中心等建筑纷纷上榜。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