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红二代突“齐露面”习王硬后台再现

发表:2014-11-09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9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11月1日,习近平结束“新古田会议”后第一天,中共逾90名“红二代”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纪念中共“古田会议”85周年座谈会;此前,中纪委网站透露,中纪委定期向元老通报反腐及巡视情况,凸显习王背后有强硬后台。

近百名红二代北京座谈

11月1日的座谈会上,林彪之女林豆豆罕见在“红二代”会议上公开露面、并即席发言,林彪心腹黄永胜之子黄春光也出席了会议。

中共元老罗荣桓之子罗东进罕见发声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颠倒黑白、蛊惑人心:“当前国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蛊惑人心。”被认为影射文宣系统,矛头或指向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意识形态领域。

曾被江泽民逼死的中共元老姬鹏飞的次子姬强的名字也在出席此会议之列。姬鹏飞曾任国务院副总理,人大副委员长,其儿子姬胜德对江泽民出口不逊遭整被捕,姬鹏飞为此自杀,姬鹏飞和姬胜德都自杀未遂。

此次红二代的纪念“古田会议”,被认为是呼应习近平的“新古田会议”。

今年2月15日,数百名中共“红二代”也曾在北京的一个新年团拜会上力挺习近平“打老虎”。大会召集人中共元老胡乔木之女胡木英称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红二代”要认清形势,“支持习近平,不打横炮、不帮倒忙……”。

除习近平外 王岐山强硬后台现身

此前,据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9月23日,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会议向离退休高官通报今年以来委部机关工作情况。

据称,定期向离退休高官通报情况,在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已形成制度。这是中纪委首次披露向中共离退休元老通报反腐工作,表明王岐山的反腐运动不仅有习近平的强硬支持,背后还有元老级人物支持。

今年6月以来,一向低调的中共党内元老宋平频频公开现身,受到外界关注。宋平与胡锦涛甚有渊源,在最近的公开露面中,宋平为胡、习阵营站台。

10月5日,大陆媒体高调发表两年前对宋平的采访报导,并突出宋平曾大力举荐胡锦涛。

9月30日晚,在中共建政65周年招待会上,宋平与中共现任7常委一起坐在主桌上。

6月12日,宋平出席主题为“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圆上学梦”的慈善活动,并起名“圆梦班”,被认为是对习近平“中国梦”的呼应。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宋平首次露面。宋平与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万里曾对江泽民的不安分予以斥责。

8月底,大陆媒体密集报导退休后“不问政事,安享晚年”的前中共元老,籍此批评“老人干政”。在这些报导中,万里和田纪云告诫退休高层“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千万不可对现在的领导人指指点点”,因为“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而且转得更好!”

与此同时,华国锋抓捕江青等“四人帮”的事被热炒,华国锋更因当年淡出权力中心而被吹捧为“功成身退,君子风范”“有陶潜古风”。而大陆微博惊现敏感帖文称,习近平可能以抓捕“四人帮”的方式突剿江派,并列出“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与“曾(庆红)、(李长)春、周(永康)、贾(庆林)”两种“新四人帮”说法。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