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具有独有的优势

发表:2014-11-0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年,德国日益成为中国留学生特别是理工科学生留学的首选国家。作为一个小语种国家,德国何以具有如此的吸引力呢?

德国留学具有以下几大独有的优势

一、几乎免费的大学教育:这一点在发达国家独一无二。德国全国所有高等院校,免费向中国学生开放,无须考试,直接申请,自选专业。学分制设置,自己掌握学习时间,从容完成学业。这无疑为留学生们免去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虽然各联邦州从2005年相继开始收学费,但每学期仅300~700欧元,而且对国际学生和德国学生收取的费用是一样的,这与英联邦国家动辄数十万元的学费相比,德国留学是经济的选择。

二、生活费用低:德国政府允许大学生免税打工,并规定了保护性的最低报酬标准(每小时不低于7.5欧元),所以留学德国除了自备自保金约7716欧元外,剩下的所有学年的生活费用可凭打工解决。

三、大学缩短学制:德国许多大学已经开设了非常适合国际学生选择的国际课程:三年取得学士学位,两年取得硕士学位;传统课程不设立学士学位,毕业后直接颁发硕士学位。近几年,德国一些著名的大学:德国基尔大学等每年3、4月份都派教授来中国选拔学生,本科生赴德留学可省去国内考研这一大麻烦,直接实现了“本升硕”。

四、学位和学历的含金量首屈一指:德国在战后废墟上用了短短的几十年时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就成为了世界第一,靠的就是传统强大的科技和教育实力。德国人的科技教育质量之高素来为全世界所公认。

五、学成前景光明,发展空间广阔:中国与德国之间良好而稳健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关系,使德国企业对投资中国充满信心。近年来,除了西门子、奔驰、大众等公司外,每年都有众多的德国企业涌入中国。他们最头痛的事就是不了解中国文化,缺乏相应的人才,于是德国中文报刊上指定招收中国留学生的广告比比皆是。最近毕业的留学生任职德国公司驻华或东南亚代表已是就业定势,进入跨国公司高级管理层的留学生也是屡见不鲜。至于回国的就业前景更不用说。

德国对外国移民的控制一直非常严格,但在近几年来,由于德国社会出现了少子化的趋势,使得政府不得不开始考虑放开自己的移民政策,从2006年起,德国政府推出工作移民计划。按照这个计划,到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只要能够在德国住够5到8年,并拥有稳定的工作,就可以申请德国的永久居住权。按照以前的传统政策在外国学生毕业拿到文凭的那天理论上所持有的签证无效,你当天就应该离开德国。但是新政策下,放开了对学生的要求,并支持就业。给所有的外国学生完成学业后仍可以留在德国1年来找工作。如果学生能找到固定的工作那想申请到永久居住权还是很肯定的。

德国位于欧洲的心脏,是欧洲的科技中心、经济的火车头。欧元中德国马克占45的份额,欧洲中央银行就设在法兰克福。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官方语言均为德语。德国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是欧盟成员国中最密切的,奔驰、西门子、大众、拜耳、汉高这样的高科技公司早已落户中国。

德国高校在机械制造、汽车工程、环境能源、日用化工、法律、建筑、音乐、医学、信息学、企业经济、管理、语言等方面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越来越多的德国公司抢滩中国市场,留学德国回国就业必然十分抢手。德国毕业文凭的含金量绝对很高。

留学地的选择当然会就留学国家的综合实力,教育水平为依据。德国不仅仅在欧洲是最强最理想的留学国家,而且在世界上综合实力的影响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会成为您的选择。

推荐院校:

1、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 免审核就读德国最著名的9所精英工业大学之一

2、开姆尼茨工业大学 --- 免审核就读德国最快捷的预科课程

3、杜伊斯堡-艾森大学 --- 免审核就读德国百年名校

4、亚琛应用科学大学 --- 中国高中毕业生直通车

5、公立达姆施塔特音乐学院  --- 德国音乐学院预备班首选

6、伊尔姆瑙理工大学 --- 免审核就读德国图林根州最好的工业大学

7、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 --- 免审核免雅思就读英语授课研究生

8、富克旺艺术大学 --- 国内唯一免审核就读艺术大学

9、北黑森州应用科技大学 --- 国内唯一专升本直通车

10、德国特里尔应用技术大学 --- 英语授课环境科学硕士

11、德国弗伦斯堡应用科技大学 --- 免审核就读英语授课风能工程硕士直通车

12、德国互惠生 --- 在德国家庭免费学德语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