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京做准备 学联致信董建华吁其帮忙(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11-07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联希望向中国驻港官方机构表达要求撤回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政改决定

【看中国2014年1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为赴京对话做准备,香港学联将致信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希望二人能作为中间人,促成学生与北京高层的会面。

周四晚,学联代表会,敲定上京陈情的细节。据BBC报道,学联秘书长周永康6日向媒体表示,考虑到直接上京,不能见面或对话的机会非常大,因此学联将致信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或港区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请二人作为中间人,安排学生与北京高层见面,表达诉求。但如果此二人不能帮忙,学联代表会直接去北京。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表示:信的内容差不多已草拟好,写我们上京的原意,希望这班港区政协人大,希望尽他们做为港人于内地有公职的身份,帮我们传递这个讯息。希望可以见到国务院李克强总理。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强调,“一国两制的问题,如果香港政府觉得香港这个层次无法解决,而8.31人大框架是北京层面才能解决的话,我觉得北京之行依然是需要的。我们的目的是以对话为本,而不是以挑衅为目的,这样的情况下,大家都认为在APEC后上京也是可以的。”  

岑敖晖强调,学联不抗拒与港府继续对话,但不能接受政府重复叫市民“袋住先”(先接受假普选),亦不能接受中共人大政改决议践踏一国两制。

10月20日,学联曾排除代表与港府代表举行首次对话,但双方各持己见,分歧依旧。10月30日,学联在金钟占领区表示,现在的香港政府不代表香港人,所以港人要自己代表自己,直接向北京表达诉求。

学联常委罗冠聪指出,学联上京并非“做秀”或鲁莽决定,他们已听取多方意见。罗冠聪认为,与特区政府的接触很可能已到“死胡同”,在现有框架下无法突破,提出上京概念,是为了让大家认清特区政府未必能处理目前香港的政改问题;其次,希望大家明白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是否存在?如何思考中央与特区政府的关系。

对于学联或搁置APEC期间上京计划,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对自由亚洲提议,“应该在APEC的时候去,或者在美国总统去的那天去。你们要的不是真的要中共领袖跟你说话,他不会的。但是你要去就是冲击他们,让这个事情更多人知道,让他受到更多的冲击,也看看他们怎么去对待这些学生,让香港人看到,我们的诉求得到的效果是怎么样?我们学生的诉求被北京政府的对待是怎么样的?”

日前专程从美国赶往香港声援的89学运领袖周锋锁表示,学生赴京需承担一定的人身安全风险,但若他们在大陆境内有何差池,遭到中共打压,都会令更多港人醒觉,认识当前面对的是一个怎样的政权。

周锋锁说:此次学生去了,就把香港这个问题的核心,更突显出来。我近日在这里听到最多误解的说法,说“占中”影响民生,其实中共这个政权的存在,才是最影响民生。与25年前六四学运相比,周锋锁坦言,今时今日的香港年青一辈,比起他们当年搞民主运动,无论在组织、成效上,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