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便宜狂吃自助餐2小时 住院花2万险送命(图)

发表:2014-11-01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1日讯】武汉一名24岁小伙,因为贪便宜狂吃自助餐2小时 结果导致急性胰腺炎发作,住院两周,花了2万多元医药费。

据大陆媒体报道,24岁的小吴经常在网站上搜集各种美食信息。两周前,他发现一家高档自助餐厅做活动,原价198元,现在半价即可。10月17日,小吴和同事下班后前往,本着“吃回本”的心态,他在两个小时内吃了20盘海鲜和肉食,最后消灭了3个冰淇淋才罢休。同事们封他为最强“吃货”。

自助餐厅(网络图片)

当晚10点,回到家的小吴感到肚子胀气,频繁干呕,他不停走动希望帮助消化,但腹痛越来越严重,直到呼吸困难。家人担心是食物中毒,将他送到附近的医院。

经抽血化验,发现小吴的血淀粉酶高达1600单位/升,高出最高正常值16倍,同时腹部CT明显可见胰头水肿,表明胰脏已经开始出现腐蚀性炎症,就是急性胰腺炎。小吴江立刻被收治抢救,幸无生命危险。

此后,小吴严格禁食,让消化系统恢复,他住了两周医院,花了2万多元。医生说,这还算抢救及时,病情没有恶化,否则到了手术治疗的地步,就更严重了。

“临床上,三成急性胰腺炎都是因暴饮暴食诱发。”医生说,这是因为大量进食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刺激胰液大量分泌,消化酶被激活,但又流通不畅,倒流或集聚在胰腺内,把胰腺组织给“自身消化溶解”了,引发炎症。另外,胰液还会因胰管压力增大漏到胰腺周围组织里去,严重腐蚀周围脏器组织,坏死的组织就会释放毒素,进一步损害胃肠道、肺脏、肾脏等脏器,有的重症胰腺炎患者会出现无尿的肾衰竭状况,最后多器官衰竭甚至会死亡。

医生提醒,吃撑了不是好事,容易诱发很多危险;为了占小便宜,胡吃海塞只会得不偿失,钱吃了亏人也吃了亏。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